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23 | 台灣好報

新北衛生局長頒獎表揚112年衛生局績優志工

新北衛生局長頒獎表揚112年衛生局績優志工

【記者 高金次/新北 報導】112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志願服務頒獎典禮23日於衛生局大禮堂舉辦,由陳潤秋局長頒發特殊貢獻獎、永恆白金獎、志工運用單位評鑑優等及甲等獎等3大獎項,感謝也肯定大家在崗位上無私奉獻的精神,為新北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今日藉由表揚典禮,共享志工榮耀。

陳潤秋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有衛生保健志工4,603人。近年雖因疫情影響,然志工仍不懈付出,總服務時數逾47萬小時、服務人次逾326萬人次。志工們是新北市最寶貴的資源,希望透過表揚感謝志工們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貢獻經驗與智慧,共同點亮新北市各個角落。

新北衛生局長頒獎表揚112年衛生局績優志工
▲耕莘醫院志工林碧惠因歷經交通意外,促發其對生命珍惜重視,因而付出貢獻服務他人,服務22年來,她利用工作之餘,積極投入醫院安寧志工培訓並持續提供末期病人照顧服務。(圖:衛生局提供)
榮獲今年特殊貢獻獎的新北市泰山區衛生所志工陳明珠投身志工服務行列13年來,不僅積極參與受訓進修課程,並具體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登革熱防治之「巡、倒、清、刷」行動,更與泰山區當地仕紳及在地鄉親攜手合作,無論颳風下雨或是酷寒天氣皆進行實地考察,一同為泰山區居民共創良好居住環境,使居民遠離登革熱病媒蚊危害。她的服務範圍不僅於戶外,在泰山區衛生所內更是熱心提供門診引導諮詢與預防保健服務、協助癌症篩檢、成人與老人健檢等各項服務,為民眾的健康走在最前線。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志工林碧惠因歷經交通意外,促發其對生命珍惜重視,因而付出貢獻服務他人,服務22年來,她利用工作之餘,積極投入醫院安寧志工培訓並持續提供末期病人照顧服務。對待病人克盡照顧,呵護關愛;對家屬體貼細微,主動分擔。更不忘運用空暇之餘多方自我充實,積極參與相關院內外訓練,如醫院、新北市衛生局等所舉辦之安寧、病主法等相關講座,無私奉獻的大愛之心,實屬不易,值得敬佩。

新北衛生局長頒獎表揚112年衛生局績優志工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志工謝梅香,自民國93年加入衛生局藥物食品志工行列後,積極參與食品用藥安全志工分隊服務,包含衛生教育宣導、協助食品之旅記者會活動、違規廣告監測及引導服務等各項任務。(圖: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志工謝梅香,自民國93年加入衛生局藥物食品志工行列後,積極參與食品用藥安全志工分隊服務,包含衛生教育宣導、協助食品之旅記者會活動、違規廣告監測及引導服務等各項任務。同時更親身前往各大賣場協助查核食品標示,於查獲賣場販售逾期食品違規情節時回報衛生局,服務期間認真負責,為民眾把關食品安全不遺餘力。

新北仁康醫院志工林瑞祥,於服務期間秉持積極熱忱態度,不僅風雨無阻更無畏疫情嚴峻,在醫院需求大增及醫護量能極度緊繃之際,配合院方需求與節奏增加排班班次全力支援,竭力協助至醫院尋求醫療及疫苗之民眾,希望憑藉一己之力,安撫民眾焦慮的心,也為台灣的疫情增添一股平緩的力量。

陳潤秋局長說,為表揚志願服務人員協助推動新北市衛生保健,今年除了4位特殊貢獻獎,另有76位永恆白金獎(服務年資滿10年、服務時數滿2,000小時)、121位長青銀質獎(服務年資滿5年、服務時數滿1,250小時);以及188位馨芽銅質獎(服務年資滿2年且服務時數達500小時以上)。此外今年也同步頒發表揚志工運用單位評鑑,獲優等獎3隊及甲等獎6隊共9個團隊。獲獎名單暨事蹟請至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