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老了超後悔!全球百歲人瑞擁3大遺憾

老了超後悔!全球百歲人瑞擁3大遺憾
根據組織機構「LongeviQuest」調查,多數百歲人瑞都具備積極心態,且有3件事成為他們共同的遺憾,讓不少人開始省思人生不同的意義。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全球也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超過百歲的人瑞也越來越多。而根據組織機構「LongeviQuest」調查,多數百歲人瑞都具備積極心態,且有3件事成為他們共同的遺憾,讓不少人開始省思人生不同的意義。

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LongeviQuest」組織負責驗證全球超過110歲年長者的年齡,執行長梅爾斯(Ben Meyers)以及拉丁美洲研究部門法布里奇奧(Fabrizio Villatoro)展開研究,每日訪問不同超過百歲的長者,向他們請教長壽的祕訣及對過去感到後悔的事。

梅爾斯發現,百歲人瑞往往都是不讓自己承受過多壓力並且不被遺憾擊敗的人。而大多數人瑞都經歷了20世紀的重大事件,例如戰爭、經濟大蕭條等,過去人生可能非常艱苦,但多數人瑞都擁有3個共同遺憾。

老了超後悔!全球百歲人瑞擁3大遺憾
梅爾斯發現,百歲人瑞往往都是不讓自己承受過多壓力並且不被遺憾擊敗的人。(示意圖/Pixabay)

梅爾斯指出,許多人瑞感到最遺憾又最典型的事,就是「沒有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維拉托羅透露,不少人瑞在人生重要階段,被世界事件影響,被迫中斷穩定性以及無法生育更多子女,為此感到相當遺憾。

第二個遺憾就是「工作過於努力」,有史以來最長壽的人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享年114歲,他曾提到希望自己更少工作,他13歲開始就在家族農場做辛苦的體力活,每天從清晨一直做到黃昏,整個職業生涯都是如此。

第三個遺憾是「沒有多去旅行」,許多年長者都曾後悔年輕時沒有多去旅行,阿根廷人瑞羅培茲(Evangelista Luisa López)82歲才離開家鄉聖塔菲省,搬到距離7小時車程的馬德普拉塔,她感到最遺憾的事就是沒更多旅行機會。

相關新聞


台灣逾110歲「超級人瑞」創新高!她119歲最高齡:未來大家都人瑞


台灣1縣市平均壽命奪冠!香港輾壓日本變「全球最長壽」原因曝


等於人類217歲!「史上最長壽狗狗」才破金氏紀錄 享年31歲去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