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2 | 中央社

賴辦批中國介選事件頻傳 應尊重台灣民主自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天表示,中國近期利用短影音、政論節目介入台灣選舉的動作很明顯,網路上假訊息很多,不只針對台灣;呼籲民眾甚至是媒體,應拒絕這些來自威權的指令和錯誤訊息,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在立法院詢問國安單位是否有掌握台灣媒體協助中國進行大外宣,獲得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證實且有檢調破獲有中國籍共犯的選舉賭盤等事件。

陳世凱表示,中國應尊重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他也表示,中國近期利用短影音、政論節目介入台灣選舉的動作很明顯,網路上假訊息很多。這樣的作為不只針對台灣,也在許多國家造成各國的傷害,例如包含加拿大總理在內,就受到中國各種假訊息、造假影音攻擊,試圖影響各國的內政,這些行為,不僅是對台灣民主、自由的不尊重,更無助於國際形象。

陳世凱表示,台灣從黑暗的威權時代,走到今天的民主自由,是因為有無數前人的犧牲和奉獻,絕非憑空而來,需要大家一同珍惜。他呼籲民眾甚至是媒體,都應該拒絕這些來自威權的指令和錯誤訊息,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