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3 | 中央社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4大家族豪宅 籲終結黑金勢力

民進黨今天點名台中顏家、花蓮傅氏、新店羅家、彰化謝家4大家族,質疑國民黨地方勢力長期壟斷資源,呼籲民眾看清真面目,支持清新政治終結地方黑金勢力、根除沉痾。

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傅(山昆)萁和羅明才,截至今天晚間無回應;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答覆媒體詢問時說,希望未來對於選舉的討論,能夠回到理性政策的討論,以及對農業貢獻多少,這才會是民主選舉的良性競爭,不要再淪為口水、謾罵,也不要批判別人的家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女冊)今天與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林靜儀、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彰化縣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4人組成的「退黑激素連線」召開「揭穿4大家族4大豪宅」記者會。

戴瑋((女冊)批評,台中顏家把持地方勢力逾30年,花蓮由立委傅(山昆)萁主導的傅氏王朝長達25年,新店羅家盤據30多年,彰化謝家更是掌握長達40年,呼籲人民看清真面目,支持清新政治終結地方黑金勢力、根除沉痾。

張美慧說,傅(山昆)萁、徐榛蔚夫婦家族居住的「九五至尊大樓」豪宅,負責施工的營建廠商,幾乎包辦花蓮縣政府發包的所有重大公共工程,且工程履約爭議的仲裁經費未經花蓮縣議會審議,就逕行給付該營造商1375萬元。

曾柏瑜表示,現任立委羅明才家族在新店區大香山開挖的總面積,達23萬平方公尺,相當於18座棒球場,未經部分地主同意就擅自開挖,且包含國有地,公然違法。

吳音寧說,彰化謝家的「白宮豪宅」是透過與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父親謝新隆有關的「隆霖開發公司」,向台糖公司購得土地600坪,實價登錄卻看不到相關買賣紀錄,懷疑謝家未經台糖董事會同意,疑似未照一般正常公開標售的程序,就以特權購地,還向銀行設定近億元的抵押權。

林靜儀說,對手顏寬恒住家的旁邊就是國有地,知法犯法占用國有地且在上面大興土木蓋違建,豪宅違建只是作秀拆掉圍牆並用鐵皮圍起,未將資源回到公眾身上,且豪宅以奇怪的方式脫手,沒人知道是否真的交到新的購買者,還是顏家持續住在裡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