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1 | 中央社

賴清德:與其相信藍白合 不如選擇賴清德全民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基隆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細數過去7年的發展轉變,強調基隆是台灣和世界的重要連結。他指出,台灣與國際合作、才是符合國家利益的合作,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藍白合不如全民合。

賴清德與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聯合競選總部下午成立,包括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等人齊聚助選,賴清德授戰旗給競總主委蔡適應,展現基隆大團結氣勢;儘管現場下雨,賴清德進場時,支持者揮舞手上旗幟高喊「賴清德凍蒜、鄭文婷凍蒜」,場面盛大熱鬧。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的故鄉萬里就在基隆旁邊,每一次來到基隆,都像回到故鄉一般感到非常熟悉,「我是大基隆的一份子」。

賴清德說,基隆是海洋國門、基隆人是港都囡仔,民進黨執政以來,積極打造基隆成為東亞國際郵輪營運中心,在前市長林右昌率領的執政團隊努力下,基隆港已是亞洲第2大郵輪市場,許多國際旅客來到台灣,就是以基隆為起點,「基隆,是台灣和世界的重要連結」。

賴清德細數民進黨執政7年成績指出,現在有很多國家希望和台灣合作,日前才與英國簽署提升貿易伙伴關係協議,此為台灣第1次與歐洲國家建立進一步經貿關係框架的基礎,讓其他國家更有信心加強與台灣往來,希望民眾繼續支持民進黨執政,讓台灣走入世界、走上正確道路。

賴清德說,政府努力和其他國家深化關係,尋求好的發展、這是真正誠摯合作,但有些政黨合作,顧慮的是權位如何分配,顧慮誰當正、誰當副,為自己利益,沒有顧慮人民。

賴清德指出,什麼樣的合作、才是真合作,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全民合作才是真合作,台灣和國際合作才是符合台灣國家利益的合作;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藍白合不如全民合。

賴清德也表示,鄭文婷與他一樣、出身勞工家庭,懷抱理想離開原本的工作,投身公共事務。過去20年來,鄭文婷為超過2000位基隆鄉親提供義務法律諮詢,從優質議員到黨團總召,專業問政表現獲得跨黨派議員與鄉親肯定。

此外,基隆慶安宮理事長童永是賴清德的舅舅,今天也現身支持。賴清德表示,舅舅高齡97歲堅持到現場,除了是對外甥的疼惜,更重要的是,舅舅也像現場眾多鄉親一樣,關心台灣的未來;基隆是台灣頭,「台灣頭頭旗拿得穩,勝利一定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