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逾4萬學生受惠 明年將擴大舉辦

僑務委員會2006年起跨部會合辦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至今已6500志工人次來台、逾4萬名學生受惠,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表示,2024年將擴大舉辦,盼海外青年志工與受惠人數再創新高。

為鼓勵海外僑青投入國內英語教學活動,提升偏遠或教學資源缺乏地區中小學學生及弱勢族群學習英語機會,僑委會與教育部2006年起共同規劃辦理「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僑委會負責招募海外僑青來台,教育部負責志工教育訓練及在校英語教學服務,而後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等皆加入辦理。

今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已在8月落幕,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徐佳青、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等人今天出席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2023成果分享暨2024啟動儀式,今年度參與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的新開國小學生,也透過雙口相聲、英語演說及樂器表演,展示學習心得與成果。

羅秉成致詞時表示,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可用「台灣心世界夢」作為註腳,營隊開辦以來,超過6500人次的海外青年朋友抱著台灣心來台,已累積超過4萬學生受惠,透過學習英語、認識海外青年,準備冒險壯遊的心。

羅秉成說明,營隊透過沉浸式教學,例如到早餐店點餐等作法,讓學生在情境中學習,也讓海外青年體驗台灣生活,是非常有創意的教學方法。他表示,撒下學習種子後,政府應全力幫忙、擴大招募,像徐佳青就是親力親為聯繫各縣市首長,期待能鼓勵轄內學校參與。

徐佳青則提到,營隊建立交流平台,讓海外青年有機會來台灣認識台灣文化、築起友誼,返回僑居國後成為文化傳承大使,同時也讓台灣學生建立國際友誼,開啟進一步學習運用英語的機會。

徐佳青指出,今年營隊海外青年志工共623人,與全國94所中小學4300多名學生進行語言及文化交流,已突破紀錄,明年更將力拚志工人數達800人、交流學校120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