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6 | 中央社

朝野立委討論立院擴建 全案保留送黨團協商

立法院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今天再度開會,討論立法院擴建事宜,朝野立委建議,全案保留交黨團協商,會議主席、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決議,全案保留,擬具書面報告送請院會處理,而院會處理前由他召集黨團協商。

立法院為討論擴建議題曾邀專家成立諮詢委員會,歷經多次會議,評選出6處優先考慮的擴建基地,分別是中正紀念堂園區、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現址、成功嶺營區、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立法院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9月底首度開會,11月9月邀集學者專家舉行公聽會,討論新國會園區選址應考慮的條件等議題,今天則再度開會,繼續討論總務處函送「立法院擴建基地評選分析報告」。

游錫(方方土)致詞提到,確定立法院未來國會園區地點,是攸關台灣千秋萬世的議事品質與民主發展,自30多年前的華山車站方案未果,以及20年前預備遷建空軍總部舊址中止後,這次若能有所突破,必將成為一座嶄新的里程碑。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本案在這一屆的立法院已多次討論,也開完公聽會,今天走到要做最後定奪的時刻,她支持送朝野協商。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提出,為周全本案,建議送朝野協商討論,不要在今天作成決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他不清楚分析報告中提到的17項評選指標,是否客觀、是否有預設立場,此事牽涉層面非常廣,建議送朝野協商。

游錫(方方土)聽完各黨立委發言後決議,全案保留,擬具書面報告送請院會處理,院會處理前交由他召集黨團協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