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侯友宜:無論藍白合結果如何 都尊重柯文哲決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晨出席嘉義縣活動時指出,無論藍白合結果如何,都尊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決定,他會堅定自己該走的路,最後會贏得勝選。

侯友宜今天清晨6時參加嘉義縣朴子配天宮12年1次「海表聖會」遶境活動,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一同點燃起馬炮。

在遶境活動開始前,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柯文哲昨天在民眾黨造勢表示一定會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侯友宜願意做副手嗎,藍白合是否宣告破局。

對此,侯友宜指出,「無論結局怎樣,尊重柯主席的決定。我們一定會團結在一起,堅定自己該走的路,最後會贏得勝選。」

媒體詢問,柯文哲昨晚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郭辦先前曾說國民黨的粗暴操作,讓柯郭聯盟更自然,是不是代表藍白合無望。

侯友宜回答,柯文哲去見郭台銘,到底討論了什麼,他不予評論。

媒體再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美國否認2027、2030年出兵攻打台灣,這句話是大大賞了在野黨一巴掌。

對此,侯友宜反問,賴清德說信賴台灣,難道現在是信賴習近平了嗎。

他指出,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就特別說習近平要拿出行為來證明,但到現在都沒有看過戰機減少,這等於是總統府打了賴清德一巴掌。

侯友宜表示,要拿出誠意對話降低風險,讓兩岸能夠重啟交流,用友善、尊嚴贏得和平,而不是選「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來守護台灣,那是引戰;不要寄望別人,守護台灣就是要提升自我防護能力。

配天宮指出,配天宮「開基媽」今天起駕將以27天時間走遍日治時期隸屬台南州東石郡區域的嘉義縣朴子、東石、布袋、義竹、鹿草、太保、六腳7鄉鎮市53庄、231間宮廟巡安賜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