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藍白合卡關 王金平:門還沒關仍有所期待

藍白合卡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仍希望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信守承諾,還沒到最後關頭,「門還沒關起來,還有所期待」。他也說,國家掌舵者要穩健,不能朝三暮四。

國民黨高雄市7名立委參選人今天上午到高雄市選委會聯合登記造勢,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人帶隊陪同,展現國民黨團結氣勢。

王金平致詞表示,希望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都能順利當選,總統選舉也一樣。他說,侯友宜為人穩健誠懇,對國政很有掌握,「國家掌舵者一定要穩健、不能朝三暮四,要堅定國家走的方向」。

對於藍白合瀕臨破局,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柯文哲信守承諾,未到最後關頭,「門還沒關起來時,我們總是還有所期待」,但萬一門關起來,深信黨中央及競選總部一定會有新決策。

藍白合若破局,外傳柯志恩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可能的副手人選,柯志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人選有很多備案,自己會在立法院等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人一起當同事。

媒體報導,民眾黨副總統人選可能是藝人賴佩霞,柯志恩說,民眾黨的備案從過去到現在每天有不同變化,「非到最後關頭,不會評論民眾黨,因為評論後過5分鐘又變化了,那該怎麼辦?」

柯志恩強調,國民黨會穩定堅定往前走,還是期望藍白合,但相信以國民黨強大基層組織後盾,也能殺出一條血路。對於2026年會否再次參選高雄市長,她說,屆時若沒有其他人選願意承擔。

國民黨高雄市第1選區未提名人選,民眾黨則提名曾尹儷參選,被視為可能「藍白合」的高雄立委選區。國民黨7名立委參選人曹桓榮、李眉蓁、陳若翠、黃柏霖、陳美雅、鍾易仲、李明璇今天聯合登記造勢,曾尹儷也現身,一度走入隊伍。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說,不知道曾尹儷會來,希望藍白不僅能總統合、立委也合,但國民黨在第1選區究竟會否提名,仍要看中常會決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