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6 | 中央社

賴清德蕭美琴花蓮首次同台造勢 籲為台灣一起(足?)落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花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首次與搭檔蕭美琴同台造勢;賴清德說,蕭美琴回來台灣、花蓮,需要大家用最大力量攜手為台灣「一起(足?)落去」。

在民眾熱情簇擁下,賴清德與蕭美琴一同步入會場,並與民眾逐一擊掌,展現親民一面;致詞前,賴清德授戰旗予花蓮縣競選總部主委賴滄海,展現力拚勝選氣勢,蕭美琴則贈送球棒給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美慧,象徵「強棒出擊、前進國會」。

賴清德說,台灣經濟表現非常亮眼,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世界上架台灣;過去7年多來,在蔡總統領導下,國家已經走在正確路上,未來也需要能夠持續帶領台灣走入國際、迎向未來的一組候選人,而花蓮鄉親栽培支持的蕭美琴大使,國際社會形容是溫柔而靈活的台灣戰貓,與中國戰狼的粗魯蠻橫是兩個極端對比,一個是民主象徵,一個是極權代表。

賴清德指出,選對的人就能繼續走對的路,賴蕭配的3層重大意義,在於是堅定的信念,會守護台灣主權、團結台灣人民,和世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維持自由民主的生活;帶領台灣穩健前進,自己和蕭美琴都有完整歷練,是最值得信賴的組合;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他與蕭美琴有絕佳合作默契,也都有對國家的強烈使命感,同樣為了民主不怕困難,2人將堅定走在信賴台灣的道路上持續壯大,絕不走倚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表示,不同於過去幾個月來藍白合為了政黨利益及權力分贓的戲碼,台灣人民要選擇的是真正可以團結人民、帶領國家走向世界的賴蕭配,2人深愛這塊土地、熱愛這個國家,一定會竭盡所能,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推薦女力連線,包括區域立委張美慧及原民立委伍麗華、陳瑩,他表示,過去蕭美琴擔任花蓮立法委員的好成績有目共睹,未來也要有對的人來繼續推動對的建設,期待鄉親全力支持張美慧,接棒蕭美琴。

賴清德說,張美慧擔任議員時和蕭美琴合作無間,張美慧的6大方向花蓮發展規劃,將全面帶動花蓮整體發展進步,爭取老人假牙補助、提升老人健康、推動「營養午餐專法」、推動建設花東快速道路、花東鐵路雙軌化等,都是張美慧給鄉親們的承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