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1 | 中央社

徐佳青訪菲感謝台商 支持菲律賓學生赴台就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訪問菲律賓,今天出席在馬尼拉的餐會感謝台商和僑領大力支持努力,讓250名菲律賓學生和僑生能獲得赴台機票,順利到台灣念書。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周民淦、台灣同鄉會會長梁乙元、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李欣芬等人今天出席徐佳青訪菲餐會。

梁乙元致詞表示,僑委會一直持續不斷在健全僑教發展、推動台灣華語文教學上的努力,為國家發展需要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成績斐然,更積極舉辦活動,嘗試連結促進海外僑台商和國內產業共同發展。

梁乙元說,僑委會是旅外僑胞的娘家,委員長就是僑胞的大家長。徐佳青曾經歷民主選舉洗禮,因此由她職掌僑委會更能順應時勢潮流,確實掌握僑胞的需要,強化僑委會做為政府和僑胞間橋梁的功能。

徐佳青致詞表示,感謝台商與僑領在大馬尼拉地區成立台菲教育基金會。「今天在這裡特別感謝,因為很多菲律賓年輕人有機會到台灣念書,但是到台灣的第一張機票,需要僑界的大力支持。」

徐佳青說:「今年學生人數一口氣成長這麼多,我們所需要的基金規模就變成數倍以上。非常感謝各位先進去年底把台菲教育基金重新加碼擴大,在台菲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蘇國芳、執行長林在良、財務長黃雅惠等各位大力支持努力下,今年250位學生能夠獲得赴台的第一張機票,非常非常地不容易。」

她表示,今年從菲律賓到台灣讀書的學生成長到250人,跟過去相較有數倍成長。去年以前,到台灣念書的菲律賓僑生或年輕人都只有2位數,今年一口氣變成3位數,大幅成長。她這幾天訪問菲律賓,覺得明年的成績應該也會接近3位數,僑委會將持續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