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姚立明:柯文哲曾讚柯建銘 如今恩將仇報不厚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民進黨過半就換柯建銘當立法院長,這難道是你們要的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今天表示,2014年柯文哲稱讚柯建銘不當立法院長太可惜,如今恩將仇報,不厚道、不值得人尊敬。

柯文哲1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民眾開講」,談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出「民進黨若無法國會過半,韓國瑜就會變立法院長」,柯文哲說:「民進黨過半就換柯建銘當立法院長,這難道是你們要的嗎?」

賴清德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今天晚間回應說,他2014年擔任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的競選總幹事時,曾幫忙籌組監票部隊,礙於中選會相關條文規定,認為無黨籍參選人不能推派監票員;他當時透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居中幫忙,與中選會前後進行3次協調。

姚立明透露,針對中選會的不同意見,柯建銘每次都從頭到尾協助溝通與整合,最後總算找到可依循的適當條文,讓無黨籍參選人能在「政黨願意同意」的原則下,可以推薦監票員。

姚立明指出,當時柯文哲曾就此事親口說,柯建銘真的是恩人、也是政治上的前輩,非常感謝;且柯文哲還認為,柯建銘在立法院這麼久,沒有擔任立法院長真是可惜。

姚立明強調,柯文哲早在10年前,就已多次在他面前稱讚柯建銘很適合擔任立法院長,而柯建銘過去這10年、又多擔任了兩屆立委,但柯文哲現在忽然改口說柯建銘不能做立法院長,這是恩將仇報、自己打自己的臉,也凸顯柯文哲不值得人尊敬。

針對外界質疑對柯建銘的立場不一,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僅回應說,因為之前還不知道民進黨這麼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