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3 | 中央社

蕭美琴:賴蕭配延續蔡英文穩健路徑 不讓台灣漏氣

總統大選倒數41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今天成立。蕭美琴致詞強調,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延續蔡英文穩健路徑,「我們這組不會讓台灣人漏氣」,會讓台灣人有尊嚴面對這世界。

競總主委姚立明致詞時除打氣高喊:「我們贏定了」,並強調「我們有3個對手,兩個看得見,有一個完全看不見,天天在動作」;這個看不見的對手,會針對賴清德、蕭美琴來,但大家不要驚慌,因為賴清德是一個有準備的人。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暨台北市競總下午舉行成立大會,賴清德、蕭美琴、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長陳建仁、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等人都出席,凝聚團結氣勢。

蕭美琴致詞說,國際社會信任台灣、信任蔡英文,賴清德會繼續延續蔡英文路線,被世界肯定、被世界信賴,讓全世界都想要跟台灣站在一起,大家一起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堅持台海和平、發展經濟繁榮。

蕭美琴表示,自己有一輩子政治歷練,知道何時該大聲、何時該低調,何時該強硬、何時該柔軟,她周旋於支持台灣的國際領袖間,知道如何爭取更多支持,為台灣創造更多機會,降低外在風險。

蕭美琴強調,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延續蔡總統穩健路徑,繼續帶領台灣,「我們這組不會讓台灣人漏氣」,作為台灣面對世界的門面,「我們是有志氣、有信心」,會讓台灣人有尊嚴面對這世界,拜託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做對的事,美德贏台灣。

陳時中說,他要以賴清德台北競選總部主委身分下達動員令,總統勝選、台北市立委8席全上。藍白合已成為藍白分,藍白要爭正統地位,想當中國代理人,操作仇恨、撕裂台灣,已經沒有本土藍,只有戰鬥藍。

陳時中指出,國民黨也不再演戲,陸續拋出討好中國政策;去年台北市長選舉自己雖然挫敗,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大家要更團結。

姚立明表示,賴清德是一個有準備的人,就像總統蔡英文過去8年有準備,所以賴清德說他當選,戰爭的機率最小。

姚立明說「我們贏定了啦」,這不是他驕傲,因為前總統馬英九2週前,就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你們兩個都選不可能贏」,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曾講過12次「你們只會爭第2名」,且柯文哲還當著侯友宜的面說,「讓你選,你也選不上」。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說,藍白合鬧劇已落幕,這兩個政黨只想要權力分贓,完全沒有思考台灣人民需要、台灣未來發展,尤其對手為了選舉竟顛倒是非、極盡抹黑,抹煞過去7年蔡政府與全體民眾共同打拚的成績。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侯友宜擁抱深藍,與趙少康「雙頭馬車領導台灣」,現在中國呼吸道疾病爆發,方艙醫院又重新出現,到時誰顧台灣人民的健康;只有堅持蔡英文路線的賴清德、蕭美琴,能帶領台灣繼續走民主自由道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