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侯友宜嘆大巨蛋拖8年 黃珊珊:搞清楚爛攤子誰留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感嘆大巨蛋一拖8年,外界認為這是在暗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今天回應,台北市政府從馬英九到郝龍斌,16年生不出巨蛋,卻怪罪柯文哲,爛攤子是誰留下搞清楚再說。

台北大巨蛋球場昨天晚間舉辦首場正式比賽,侯友宜在臉書發文,意有所指地表示,喜悅同時也不禁感嘆,大巨蛋為何不能早點完成,一拖就8年,「只會提出問題,甚至製造問題,永遠無濟於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珊珊、黃國昌、邱慧洳今天舉行司法改革記者會,提出民眾黨司法改革政見,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侯友宜發文大巨蛋一拖8年,黃珊珊回應,這8年台北市政府讓國民黨任內不按圖施工的遠雄,重新回到按圖施工,大巨蛋經過內政部安全避難審查,光第一次審查就耗時3年,去年變更時中央政府又卡1年,如果不是前面留下這麼多爛攤子,「需要花這麼多時間重新審查嗎?」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政府從馬英九到郝龍斌,16年生不出一顆蛋,卻怪罪執政台北市政府8年的柯文哲,若侯友宜不清楚,去查就知道大巨蛋案已經20年,「爛攤子是誰留下,請他(侯友宜)去搞清楚再說」。

黃珊珊提到,大家都在執政,新北市政府有許多工程與台北市政府相關,如環狀線、八里污水廠等,也沒把工程做完,但柯陣營沒有把這些工程拿出來說,況且在野黨應監督執政黨,怎麼是在野黨互相監督。

談及近來柯文哲民調下滑,黃珊珊說明,選戰還有40天,時間還很長,這2天民眾黨的內參民調,「柯盈配」大概維持25%到27%支持度,「侯康配」也差不多,「賴蕭配」還維持在3成左右,這也是未來40天要努力的地方。

黃珊珊強調,民眾黨的黨公職非常少,選戰打到現在剩下40幾天,還能維持3分天下,就顯示人心思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