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2024總統大選號次 柯盈配1賴蕭配2侯康配3

2024總統大選號次,民眾黨「柯盈配」抽中1號,支持者高喊「義無反顧拚一次」;民進黨「賴蕭配」2號,蕭美琴說「美德雙全、穩定向前」;國民黨「侯康配」3號喊出「做你的靠山」。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明年1月13日將舉行投票,計有民進黨賴清德及蕭美琴、國民黨侯友宜及趙少康、民眾黨柯文哲及吳欣盈等3組,分別聯名向中選會登記。

中選會今天上午10時進行號次抽籤,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親自出席,國民黨則由侯辦發言人李利貞代表抽籤。

抽籤程序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擔任主持人、副主委陳朝建執行監察,工作人員把3組籤條放入籤桶後,依各組參選人登記日期及時間先後順序抽籤。

率先抽籤的蕭美琴抽中2號,蕭美琴喊出「美德雙全、穩定向前」口號;隨後上台的柯文哲抽中1號;最後李利貞代表「侯康配」抽中3號,並喊「總統票投3,做你的靠山」口號。

當柯文哲抽中1號後,中選會外的支持者相當興奮,趕緊將預先準備的手板貼上1號,並高喊「義無反顧拚一次,最好選擇選1號」。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文宣部會構思抽到不同號次的口號,但他是西醫出身,沒有很注重這種東西,「就是個號碼」,投票總是要有個號碼讓大家選。

蕭美琴則未受訪,僅發表短講,她指出,昨天有媒體記者問她抽到哪個號碼最好,她曾說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台灣人民的祝福,很高興今天抽到「美德雙全、穩定向前」,代表勝利的2號。

蕭美琴提到,賴清德、蕭美琴這次帶著豐富政見登記參選,不管是守護台灣民主、和平,創造繁榮,以及堅持社會公義永續,相信能持續獲得所有台灣人民支持與認同,美德配會繼續努力,一定要讓台灣贏,台灣就會是世界的台灣。

最後李利貞與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柳采葳、呂家愷等人,帶領支持者高喊「總統票投3,做你的靠山」、「台灣換新3、人民有好康」等口號合影後,就離開現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