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賴辦批國民黨里長疑受中國招待介選 侯辦:勿抹紅

媒體報導,國民黨籍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里長何吉盛,被檢舉接受中國落地招待,檢方發動偵辦。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成立「全國里長『侯』援會時,親自授旗給何吉盛,侯友宜不應迴避質疑。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回應,侯友宜反對一國兩制,強調藉由強化國防實力,嚇阻中國大陸不敢輕易動武,請賴競總不要見獵心喜,又再度使用抹紅的劣質手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發布新聞稿,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友宜成立「全國里長『侯』援會時,還親自授旗給何吉盛,與其關係非淺。

陳世凱說,何吉盛被檢調偵辦違反選罷法、反滲透法等相關法規,疑似配合中國統戰、介選,對比侯友宜喊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就業等試圖將台灣鎖進中國的政見,更是啟人疑竇。陳世凱呼籲,侯友宜不應迴避質疑,應該出面說明。

陳世凱強調,中國透過假訊息、認知作戰,以及落地招待等介選事件頻傳,受到國際關注,台灣不分朝野政黨,都應該對這樣的情形同聲譴責,不應配合這樣的作為,成為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幫凶。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回應,一事歸一事,侯友宜已經一再反對一國兩制,並強調藉由強化國防實力,嚇阻中國大陸不敢輕易動武,請賴競總不要見獵心喜,又再度使用抹紅的劣質手段。

陳柏翰表示,反而民進黨執政以來官商勾結,不法圖利、關說的情事層出不窮,其中有許多更是與賴清德關係匪淺,例如接受廠商性招待以及喬光電、埋爐渣的關係人,是賴清德在台南的愛將與舊部等。

陳柏翰說,凡此種種賴清德身邊的貪腐弊案爆發,賴清德的一貫態度就是一再神隱,至今面對社會上再提出「新潮流12黑金護法」的質疑聲越來越大,只好藉由抹紅來做為轉移焦點的遮羞布,但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不會忘記這些動搖國本的骯髒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