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農地疑有廢棄物 柯文哲:就算有也是之前人做的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且挖出疑似廢棄物,引發質疑。柯文哲表示,農地從來沒去過,買來的時候就已經鋪了混凝土,裡面就算有什麼東西,也是之前的人做的。

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新竹市政府要求30天內改善。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昨天請廠商派機具進場刨除瀝青,挖掘時發現許多紅磚塊等疑似事業廢棄物。

柯文哲上午前往桃園市平鎮區山仔頂市場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農地廢棄物如何處理?是否是在西元2020年回填?農地是新竹的大秘寶等問題。

柯文哲表示,挖下來的廢棄物要擺到哪裡有一定標準,已經拜託李國璋處理;農地他從來沒去過,當年買來的時候好像就已經鋪了混凝土,所以裡面就算有什麼東西,也是在2008年以前,是之前的人做的。

媒體追問,農地是否曾在2020年重新整地?農地至今收的約新台幣120多萬元租金要捐出,但好像被發現少了3萬多元?

柯文哲表示,重新整地的部分,講的人要拿證據出來,不要隨便講講;至於捐租的部分,都是妻子陳佩琪在處理,「錢我搞不清楚」。

媒體也問,會不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要拆除有違建爭議的萬里老家。柯文哲表示,不知道賴清德在「矜」什麼,該拆就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都處理了,從行事風格可以知道,這以後一定變成獨裁者。

媒體詢問有關昨天的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似乎有點緊張、時間沒用完。柯文哲說,吳欣盈表現算沈穩,很正經的講政見,沒有當成call in節目,講完就講完,也不會想要湊時間塞滿。

媒體也問,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政見發表會上說,柯文哲很多政見都是民進黨已經在做的,也承認民進黨有做不好的地方。

柯文哲說,民進黨最大特色就是有反省沒改進,嘴巴講講,後面還不是繼續;民進黨和他最大的不同,就是民進黨都是用說的,他都是用做的,民進黨口號很多,但都是規劃中,沒有認真做。

媒體也問,由公視負責製播的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有5分鐘沒聲音。

柯文哲表示,應該說清楚這5分鐘是哪裡出錯,包括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上,發言內容消失40多秒,民視也應該說明清楚,他認為應該不是故意要剪掉,但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哪裡有問題說清楚就好;總統副總統政見發表會,如果硬體還會出錯也很糟糕,做事太不認真。

針對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開記者會說,柯文哲得票若未達第2名,或不分區立委席次未達8席以上,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應辭去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