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帶動城市發展 賴清德:全力促成中捷延伸彰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中午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第3天活動時指出,貨暢其流、地盡其利,才能帶動城市發展,他會全力促成中捷綠線延伸到彰化。

賴清德環島拼圖「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今天中午來到彰化二林鎮,賴清德、民主進步黨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等人出席,見證參與活動民眾拼出「德」宇,現場氣氛熱烈。

賴清德致詞時說,彰化跟台南同樣都是古都,都有光榮、繁華的歷史文化,看到現場民眾同心協力拼出「德」字,每個人不但是拼圖的主角,也是守護台灣民主主角,少了1票,台灣民主及主權就有可能受影響,他要拜託鄉親,團結合作守護台灣民主。

賴清德指出,台灣應該均衡發展,22個縣市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向前走100步,他特別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由中央地方合作推動區域治理發展,每一縣市發揮各自特色,共同向前邁進。

賴清德說,貨暢其流、地盡其利,才能帶動城市發展,他支持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以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他要反問,「捷運已經到烏日,為什麼不能到彰化?」烏日到彰化人口更密集,通勤有需求,他會全力促成,也會加速推動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讓火車站前後站沒有阻隔,帶動市中心現代化發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