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1 | 匯流新聞網

新國會/黃捷別彩虹胸針、穿「危崖有花」走紅毯就職

新國會/黃捷別彩虹胸針、穿「危崖有花」走紅毯就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第11屆立委今(1)日正式報到、宣誓就職,高雄新科立委黃捷今身穿「危崖有花」T恤、戴上彩虹別針踏上紅毯出席別具意義,並與立委洪申翰、吳沛憶、沈伯洋共同推動「開放國會」,讓新國會持續進步,帶領台灣接軌國際。

黃捷表示,「危崖有花」是吳音寧的詩,也是在自己政治啟蒙時很喜歡,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一首詩作;而彩虹別針在出席活動時都會佩戴上,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支持自由民主、尊重多元文化、重視人權,未來也會背負這樣的精神在國會努力。

黃捷表示,還未就職前,就已經與洪申翰、吳沛憶、沈伯洋委員針對開放國會有諸多討論,認為有義務延續開放國會的精神,並把過去未竟之業繼續在國會努力。黃捷也強調,開放國會是國會改革的重要事項,也希望不分黨派的國會議員都能一起努力,將開放國會做得更徹底。

沈伯洋表示,開放國會有「國民化」、「教學化」兩大方向,「國民化」是指要讓公民更能參與議事系統,包含民眾意見提出以及旁聽制度的建立;而「教學化」是指將議場內的質詢、簡報投影能更容易的讓民眾理解與收看,這不僅是過去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新會期要不分黨派共同努力的目標,並同時跟「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合作,用國際標準檢驗是否能達成目標。

照片來源:黃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郭昱晴「萬人美」找《麻辣鮮師》黃主任走紅毯 笑回:來實習半天

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游錫堃尊重「我們是民主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