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藍促公開陸施壓五月天消息來源 綠籲各黨譴責介選

外媒報導,中國要求搖滾樂團五月天在選前發表親中言論,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是很嚴重的指控,希望能公示消息來源及哪個單位提供的情報,若僅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等模糊用語帶過,無助釐清真實性,恐有配合特定政治勢力推動認知作戰之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受訪表示,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無所不在,各政黨應對中共介選一起表達譴責。

路透社昨天引述知情人士和一份台灣國家安全備忘錄披露,中國已向五月天施壓,要他們在下個月台灣重要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

國民黨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針對近日有外媒報導,明確指出「台灣官方蒐集對岸政府行動的情報」及「兩名調查此事的台灣安全官員」稱中國大陸相關部門透過政治力量施壓,要求台灣流行樂團「五月天」政治表態,國民黨表達嚴正立場,反對任何勢力、透過任何管道、採取任何手段試圖干預台灣的總統大選。

國民黨指出,報導中宣稱對岸施壓五月天在下個月總統大選之前發表挺中言論,遭到五月天拒絕,這是很嚴重的指控,希望能公示消息來源及哪個單位提供的情報,若僅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及「檢視一份台灣安全報告」等模糊用語草草帶過,對於釐清消息真實性毫無幫助,恐有配合特定政治勢力推動認知作戰之嫌。

國民黨表示,逢大選倒數期間,正是輿論空戰及認知作戰的高峰期,各方未經證實的消息如雪片般飛來,意圖影響台灣選民的判斷。有心人士、特定政治勢力或團體刻意帶風向,妄想把雪片堆積成滾雪球造成選民投票意願改變,但謠言止於智者,國民黨相信台灣人民具有判斷訊息真偽的能力。

國民黨指出,2019年大選期間發生的「王立強間諜案」才殷鑑不遠。當初鬧的沸沸揚揚,後來卻證明是詐騙犯自導自演、民進黨政府推波助瀾的烏龍鬧劇,其中不乏一些粗製濫造的報導及民嘴講的煞有其事,相信不少民眾對此仍記憶猶新。希望民進黨不要看到有關大陸的新聞就見獵心喜,一心只想複製當初的氛圍,在錯誤的選舉文化上重蹈覆轍。

洪申翰上午在民進黨團記者會受訪表示,中共在這次台灣大選中,可說是無所不在的介選,如果從台灣的角度來看,各政黨應該譴責中共介選,這是一件基本的事情。

洪申翰說,台灣的選舉應該是由台灣的人民基於對民主原則的判斷,選出心目中最好的人選,不應受到對台灣主權有敵意的中共威權政權強烈干預、施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