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蔡總統關切強震 片山和之:感謝台灣朋友溫暖心意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總統蔡英文表達關切及慰問,盼日本當地人民平安,儘速回復正常生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發文表示,已收到蔡總統的慰問訊息,感謝台灣朋友們的溫暖心意。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下午4時10分發生規模7.6地震,氣象廳對能登發布大海嘯警報;截至晚間8時50分為止,能登地方仍持續發生餘震,日本氣象廳已把一連串地震命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

蔡總統除致上關切及慰問,也於第一時間指示外交部,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了解相關災情,並向日方表達願意提供必要協助,也請駐日代表處務必隨時掌握在日僑民與國民狀況,協助確保安全無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日在發生震源位於石川縣的地震後,我們立即收到以蔡英文總統為首來自多方的慰問訊息。在此衷心感謝各位台灣朋友們溫暖的心意」。貼文並附上蔡總統在X平台(推特)的貼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