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2 | 中央社

陳其邁北上台中挺江肇國 讚國會經驗可立即上手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北上台中力挺立委候選人江肇國,陳其邁表示,江肇國擔任國會助理時,他給予的磨練讓江肇國的國會經驗豐富,當選可立刻上手為台中爭取預算、守護台灣。

陳其邁今天北上台中,陪同民進黨籍台中立委第6選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候選人江肇國到健康市場掃街,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也陪同,有攤商送上青蔥、鳳梨祝福當選。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關於有立委候選人覺得自己不是跟對手選,而是跟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陳其邁表示,還是要看候選人本身努力,對重大議題的態度以及對選民的服務,才是最重要。

陳其邁也說,他對助理訓練很嚴格,江肇國曾是他的國會主任,在法案、預算審查上常挑燈夜戰,比大學聯考還認真。以前他的國會辦公室很操,幾個智庫政策會執行長都是他幫忙訓練出來的,江肇國算大器晚成、比較欠磨練的,但江肇國表現好又是專科畢業生。

陳其邁表示,國會總質詢時法案、預算都是江肇國在負責,忙的時候還得睡辦公室,對國家政策、台灣處境都很清楚,江肇國的國會經驗在當選後可立刻上手,為台中爭取預算也守護台灣,他不滿江肇國的唯一缺點就是「長得比我帥」。

黃國書表示,此次選戰很緊繃,呼籲「上一次投給黃國書的選票,這次每一張都投給江肇國」,江肇國的獲勝就代表中西東南區的母雞黃國書打贏盧秀燕。

江肇國則說,來自高雄暖男的送暖,好像吃了定心丸,希望最後階段可衝出好成績,他會延續陳其邁、黃國書在立院的問政成績,在國會的日子很艱辛,但也累積很多經驗,都是前進立法院最大的本錢,「陳其邁出品是優質保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