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蘇治芬北港掃街與王義川開直播 丁學忠搶青年票

大選倒數,尋求連任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在北港鎮掃街催票,並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王義川直播;同選區國民黨雲林立委候選人丁學忠開「挺青年、5安心」記者會,搶青年票。

雲林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今天在王義川陪同下,在北港鎮車隊掃街,尋求民眾支持,搶票、固票、催票;隨後在蘇治芬競選總部開直播,繼續質疑虎尾治安問題。

蘇治芬說,王義川選舉期間畫龍點睛、扮演重要角色,大家拚政黨票,衝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

王義川表示,蘇治芬數十年來在地方打擊黑金,防守雲林,此次選情嚴峻,張家在地方推出非常有爭議性人物,大家都在看蘇治芬是否可以繼續守住黑金防線。

王義川指出,倘若蘇治芬對手當選,對於民主政治是非常大傷害,呼籲民眾支持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並讓蘇治芬順利連任,政黨票投民進黨。

丁學忠與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張嘉郡召開「挺青年、5安心」記者會,呼籲年青人、首投族13日一定要出門投票、返鄉投票,發揮年輕世代影響力。

丁學忠表示,青年要結婚生子拚事業,還要照顧長輩,常面臨蠟燭兩頭燒,他提出「就業安心、居住安心、照顧安心、教育安心、婦幼安心」5安心政見,讓年青人認真打拚,無後顧之憂。

22歲大學生蘇靖傑說,此次選舉雲林第1選區有3970名首投族,希望青年們珍惜手中選票,因為選舉結果會影響大家未來生活與發展。

蘇靖傑認為,投票是實踐民主政治最基本方式,不僅是對現任者政見、政績的檢視,對候選人能力與誠信的檢驗,希望年青人都能出來投票,用選票表達要和平穩定、不要生活在戰爭恐懼之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