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民進黨公布架空台灣未來CF 侯辦批抄襲要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表示,原本今天要播出的電視廣告,提醒國人黑金、貪腐、親中是國民黨DNA,但CF卻提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被侯友宜陣營拿到,還施壓各媒體如同警總再現。律師黃帝穎說,請國民黨不需要害怕這支CF,也不要對媒體施壓,這支CF是合理使用範圍。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表示,賴競總盜用侯辦文宣影片,公然侵權,毫無法治觀念。侯辦今天下午將提告,除了刑事告發,也會連帶請求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同時呼籲各媒體、網路平台及網友不要上架及散播違法影片,如果觸法,侯辦也將採取必要法律行為。

大選倒數8天,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競總發言人戴瑋((女冊)及大選律師團律師黃帝穎上午公布「架空台灣未來」CF,提醒國人,國民黨始終存在黑金貪腐及無能親中的本質,黑金更是國民黨人的DNA,1月13日務必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否則韓國瑜、洪秀柱等人都會強勢回歸,國共聯手讓台灣空轉,架空台灣的未來。

張志豪表示,昨天侯辦憑什麼拿到CF,還施壓各媒體、電視台,請問侯友宜,大選最後時刻,不面對自己的爭議與質疑竟躲在發言人背後;並批評侯友宜利用警總再現的方式,施壓媒體,還用盡一切力量壓逼電視台。

黃帝穎表示,昨晚侯友宜辦公室指控民進黨的託播CF違反著作權法,請問侯辦如何事前取得CF檔案;這支CF昨晚都還在文宣內部階段,內容依據「著作權法」第65條規定合理引用,對「電視翻拍」是多數媒體的習慣,不會產生替換性效果。

他說,若是嘲諷時事,學理上叫詼諧仿作,作品傳達的目的與理念已不一樣。他表示,請國民黨不需要害怕這支CF,也不要對媒體施壓,這支CF是合理使用範圍。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說,有民眾看不下去剽竊行為,主動提供影片揭發民進黨違法行徑,而民進黨拿侯辦製作競選廣告重製,當作抹黑廣告,已違反著作權法第91條規定「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75萬元以下罰金」。

黃子哲表示,民進黨擅自剽竊財產權,而賴清德的發言人陳世凱竟還敢在臉書批評侯辦施壓媒體,簡直是「打人喊救命,作賊喊抓賊」。

黃子哲也提到,先前競辦釋出的競選廣告「門神篇」,本來已經在三立電視台上架,結果卻因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干預,立刻被下架,「到底誰干預、介入媒體,一目了然」,奉勸民進黨「美德」教育不能等,雖然跟民進黨談廉恥也是對牛彈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