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吳音寧控家族電視台播造勢18小時 謝衣(鳳)競總稱合法託播

彰化縣第3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今天說,對手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不出席政見會,卻利用家族實質控制的地方電視台播放18小時造勢大會,涉違反選罷法,將向選委會檢舉。

謝衣(鳳)競選總部回應表示,這是商業合法託播行為,將請三大有線電視公司回應,但今天是假日,三大將在上班後統一回應。

彰化縣選委會表示,若有檢舉違反選罷法案件,將依程序調查處理,至於個案部分不評論。

吳音寧今天透過新聞稿說,謝衣(鳳)1月3日缺席公辦政見會,但由謝家實質控制、壟斷南彰化的三大有線於1月2日、1月3日卻不斷重播謝衣(鳳)造勢大會共計達18小時,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9條廣播電視事業對候選人應公平對待規定,將向彰化縣選舉委員會檢舉。

吳音寧說,近日三大一台也播放名稱明顯置入謝衣(鳳)名字的「i鳳盃」籃球錦標賽,球賽現場也掛著i鳳盃布條和大型看板,電視片頭、片尾和球賽過程充滿圖卡,黨政軍退出媒體是不分藍綠的共識,但謝家利用三大有線獨厚謝衣(鳳),甚至還用來作保向銀行設定新台幣11億元信用額度準備銀彈,讓媒體公器淪為自家禁臠。

吳音寧指出,公辦政見會是讓資源不對等的候選人有公平的平台讓選民看見政見論述,但謝衣(鳳)仗勢現任優勢、自家擁有電視台而藐視民主,還說「有既定行程,要用自己方式跟選民溝通,所以不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反而利用自家電視台,將媒體公器化為私用。

吳音寧說,謝衣(鳳)競選2020年立委時,彰視新聞就曾因明顯獨厚謝衣(鳳)而遭罰20萬元,這次謝家故技重施,甚至連公辦政見發表會都不去;謝衣(鳳)不回應爭議、不說明政見,卻選擇在自家媒體大力放送單一言論,可見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公義價值之爭,請選民一定要站出來力挺吳音寧,打破謝家40年家族霸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