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侯友宜與盧秀燕合體掃街 強調用選票讓藍白合作

選戰倒數最後1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車隊掃街,他表示,就用選票讓藍白合作,如當選會組成聯合政府,只要是優秀的人才,一起為國家做事。

總統及立委選舉明天投票,侯友宜今天從上午到下午馬不停蹄陪同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江啟臣、羅廷瑋、黃健豪、楊瓊瓔、廖偉翔掃街拜票,下午更與盧秀燕合體,與黃健豪一起站上宣傳車掃街爭取支持。

對於藝人張小燕透過臉書表達支持,侯友宜在車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人民需要一個遠離戰爭給大家安定的總統候選人,也希望是一個好好做事的總統候選人,更需要一個從基層完整歷練出來能夠傾聽民意解決人民痛苦的領導人,他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被問到在廣告影片提及沒有辦法接受綠白合作,侯友宜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如果繼續綠白合作,那見證的不是政黨輪替,而是黑金貪腐、引來戰爭危機,這就不是政黨輪替了。

侯友宜認為,他希望就像盧燕秀講過的一句話,藍白政黨沒有辦法合作,就用選票讓藍白合作,他當選後,會組成聯合政府,不分任何人,只要是優秀的人才,適才適所,好好為國家做事。

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遲遲沒有表態支持,侯友宜表示,在選舉過程中,郭台銘提出很多理念及政見,都是為中華民國、為台灣這塊土地願意全力付出,讓他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激,相信以大家共同理念及共同目標方向,一起團結所有在野力量完成政黨輪替,民主制衡,這應該是最期盼的一件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