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選前之夜 侯友宜:這場選舉是我和賴清德對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在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強調,現在是一對一的對決,「是我和賴清德的對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可以「綠白合」,這不叫政黨輪替,他呼籲選民集中選票, 「這一戰我們不能輸、我們輸不起,我們一定要贏」。

2024總統選舉明天投票,各陣營紛紛把握今晚催票。國民黨晚間在侯友宜本命區的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贏回中華民國」選前之夜晚會。

晚間活動尚未開始,支持者就陸續湧入,會場旁的區運路、漢生東路爆滿,人潮綿延數百公尺並溢到柵欄外,支持者熱情揮舞國旗與支持侯友宜的競選看板,聲勢浩大。

藍營大老也齊聚站台,包括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及雙北立委小雞等都到場力挺,展現大團結氣勢。

侯友宜致詞時先深深一鞠躬表示,他今天懷著感恩心情回到新北市,謝謝市民這13年來給他的鼓勵與支持,而他投入總統選舉,就是國家路線的選舉,也是政策路線的選擇。

他指出,第1條路線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賴清德就是戰爭風險的路線;他是和平路線,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守護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灣。

侯友宜說,第2條路線是貪腐與清廉,賴清德縱容新潮流貪腐與黑金;他是走清廉路線,成立新的特偵組清查弊案,還給台灣清廉政府。第3條路線是廢死與反廢死的選擇,賴清德走廢死路線,他則反廢死,主張依法執行死刑、強化治安。

侯友宜說,第4條路線是繼續反核與能源永續的選擇,賴清德的非核家園已經跳票,他則要讓台灣能源永續,不讓台灣缺電、不以肺發電,也不讓企業出走。

侯友宜表示,第5條路線是仇中抹紅與中間路線,賴清德喜歡抹紅他跟國民黨是依賴中國,「我沒有依賴中國,賴清德路線是閉關鎖國」;他是走台灣中間路線,堅持台灣未來由2350萬人決定。

侯友宜說,這5條路線是國家路線,民進黨對不起台灣人民,柯文哲是什麼路線、他們自己也不清楚,但歡迎白色的力量加入國民黨這5條路線。

侯友宜指出,時值第4次政黨輪替,他要邀白色力量共同打拚、集中選票;至於柯文哲說也可以「綠白合」,這不叫政黨輪替,集中選票投給最強的3號,才能讓民進黨下台。

侯友宜強調,藍白沒有合作成,但人民可以用選票來完成,藍白人民要合作,終結綠色貪腐、實現聯合政府;明天就要投票,明天也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紀念日,蔣經國說過,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藍白選民集中力量,明天才不會後悔。

侯友宜表示,「現在是一對一對決的時候,是我和賴清德的對決」,國家的命運、台灣的靈魂不能再輸下去,「這一戰我們不能輸、我們輸不起,我們一定要贏」。

趙少康致詞時說,賴清德的賴皮寮到現在沒有解決,侯友宜的凱旋苑已經解決,他不但辭中廣董事長,公文也已送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那賴清德的信託在哪裡、公益又在哪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