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遭藍指敗選罪魁禍首 黃珊珊:立院若要合態度這樣嗎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稱無法下架民進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是罪魁禍首;黃珊珊今天說,政黨合作中怎麼會在盟友間製造敵人,如果立法院要合作「他們的態度應該是這樣嗎」。

黃珊珊晚間向支持者喊話,上次選市長時柯文哲希望她用無黨籍,今年民眾黨長大了,「下一次我選市長,就是台灣民眾黨選市長,好不好」;她說,相信主流媒體會慢慢覺醒,藍綠兩大黨努力10年也無法動員像昨天造勢凱道這麼多人。

凌濤今晚點名黃珊珊的「民眾黨假民調」成為藍白破局、無法下架民進黨的罪魁禍首。

面對媒體追問,黃珊珊說,在政黨合作中,怎麼會在要結盟的盟友之間製造敵人,如果在立法院要合作「他們的態度應該是這樣嗎」。

黃珊珊說,藍白合為何破局,國民黨應該更清楚、人民更清楚,「尤其是放任發言人這樣的發言,我覺得,背後到底是代表朱主席還是侯市長呢」。

對於柯文哲敗選,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發聲明稱,希望檢討黨的組織與決策、痛定思痛,相信2026地方選舉才會有更好的成績。

謝立功批評黃珊珊擔任競選總幹事後,許多黨內人士抱怨競選策略過於重視雙北、資源分配不均、個人沒有溫度及她所主導的藍白合破局,支持者非常失望,「請黃珊珊給支持者們一個交代,而不是躲在柯主席的保護傘下,不敢面對問題」。

謝立功認為,黃珊珊必須負責,如果都不願意負責,那請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兩年條款的協議黃珊珊到底簽了沒,呼籲她不要逃避,為敗選辭立委負責。

對於被謝立功點名是否感到委屈;她表示,黨內有不同意見都尊重,但柯文哲已經說過,選舉過程中出了多少力「請他先說清楚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