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0 | 中央社

史上首次 賴清德將赴立院出席綠委共識營與黨團會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於23日舉行新科立委共識營、29日舉行黨團會議,現任副總統、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赴立院,親自主持這2場會議,立法院人士表示,此為史上首例,立院將強化維安等措施。

2024年立委選舉落幕,新國會呈現3黨不過半,對於立法正副院長選舉,藍綠白3黨黨團嚴陣以待,民眾黨率先提出國會改革4大主張,強調團進團出、不接受遊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則與立委江啟臣搭檔「韓江配」,而立委傅(山昆)萁也喊話啟動國會改革5大主張,引發關注。

對於國民黨內部韓國瑜、傅(山昆)萁等表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晚間受訪回應,國民黨的家務事,不予置評。

柯建銘表示,面對新國會正副院長選舉,民進黨團依舊由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方方土)、蔡其昌「(方方土)昌配」續戰,民進黨團23日將舉辦第11屆新科立委共識營,現任副總統、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親自出席。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29日舉行黨團會議,賴清德也將親自出席黨團會議,此為史上罕見副總統、現任黨主席與總統當選人,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新科立委共識營與黨團會議。

據立法院人士指出,綠營新科立委共識營暫定在接見外賓的立法院紅樓簡報室舉行,賴清德除回娘家到立院,並接連出席新國會民進黨團2場重要會議,展現他對新國會的重視與期待。此為立院首例,將做好強化維安規格等相關措施。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結果13日出爐,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新任正副總統,國民黨雖輸掉總統大選,但成功翻轉部分立委選區成為國會最大黨,加上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的陳超明和高金素梅,掌握54席,民進黨則拿下51席、台灣民眾黨8席,呈現3黨不過半局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