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傅(山昆)萁:立院正副院長選舉 票票入匭絕對不會少一票

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天報到,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深具信心,今天票票入匭,絕對不會少一票。

第11屆立委今天報到、宣誓就職,也將投票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並宣誓就職。

各黨在新國會的席次,國民黨加上無黨籍參選立委的陳超明和高金素梅,掌握54席,民進黨則拿下51席、台灣民眾黨8席,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

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推出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立委江啟臣角逐,民進黨則是由不分區立委游錫(方方土)、立委蔡其昌參戰,爭取立法院長、副院長連任。民眾黨團則一致決議推舉不分區立委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是否有信心,傅(山昆)萁受訪說,今天陽光普照、氣候宜人,新國會今天誕生,也會有新的國會領袖,過去所有國會的弊病都會在這一屆的新國會中,正式大刀闊斧改革,成為一個真正有尊嚴的國會,也會讓所有國家的陰暗面,讓人民全面了解真相。

傅(山昆)萁指出,今天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深具信心,因為這是國會尊嚴,更是每名黨員的榮耀,也會選出人民所需要的國會議長、副議長,全面推動國會改革,而有健全的國會才會有陽光的國家,「我們今天票票入匭,絕對不會少一票」。

至於未來面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要怎麼應戰。傅(山昆)萁說,人民所需要的法案、需要的改革,會一一推動,不會阻擾,一定會把最強大的新民意展現、把國會還給人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