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人權會首度參加台北國際書展 將辦平權講座

台北國際書展20日登場,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年首度參展,策劃「開放頁面:人權無障礙讀書節」,將以言論自由、性別平權、障礙平權為主題舉辦沙龍講座,人權會主委陳菊明天也將出席書展。

台北國際書展20日開幕,有近500家出版社參展。人權會今年首次參展,策劃「開放頁面:人權無障礙讀書節」,打造可以顧及所有人的展覽,希望推廣不同形式的書,例如手語版、點字版、易讀版的書。

據人權會規劃,將以言論自由、性別平權、障礙平權為主題,邀請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作家李詣琦、擁有超過10萬訂閱者的Youtuber「椅人」Leo,展開現場交流及人權教育推廣;同時推出「人權行動圖書館」,蒐羅包含台灣人權叢書、什麼是人權、國際人權公約、追蹤亞洲人權等國內外人權資料開放閱覽。

另外,人權會參考許多國家對於桌面高度、展台特殊設計、閱讀視線範圍、輪椅使用者移動需求等規範,規劃書展展覽空間。據規劃,身兼人權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明天也將到人權會在台北書展的攤位參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