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傳參選下屆高雄市長 林岱樺:目前協助市政尚未宣布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被報導,26日參加高雄市商業會春酒時宣布自己將投入下屆高雄市長選舉;林岱樺今天說,當天並未宣布,現階段努力協助高雄市政,未來若確定投入選舉會正式對外報告。

林岱樺已是7連霸立委,也是目前高雄最資深立委,此次第11屆立委選舉獲12萬1001票,位居高雄第2高票,僅次於民進黨立委賴瑞隆。

有媒體報導,林岱樺26日出席高雄市商業會春酒時,在會上宣布自己將參選下屆高雄市長,並尋求與會者支持。

對此,林岱樺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她當天未宣布投入下屆高雄市長選舉,未來若確定投入市長選舉一定會找適當場合宣布,也一定會向大眾報告對高雄的願景與規劃。

林岱樺笑著說:「這個傳聞是美麗的錯誤吧」;非常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目前就是追隨高雄市長陳其邁腳步,專心協助、配合高雄市政推動。

她也說,自己多次參選立委,每次投入選舉都會正式宣布並說明自己後續要做的事,「更不用說高雄市長這麼重要的選舉,我一定會在適當場合宣布,並向大家報告。」

林岱樺在縣市合併前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09年高雄縣長,接棒楊秋興,後因高雄縣市合併案戛然而止;林岱樺在2017年參與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敗給陳其邁及前立委趙天麟,排名第3。

陳其邁任期將於2年後任滿,此次民進黨在高雄立委選舉再次「八仙過海」成功全壘打,選後外界熱議高雄市長下屆人選,除了林岱樺外,資深立委許智傑、賴瑞隆都是熱門人選。

對於林岱樺近日參選傳聞,許智傑今天說,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也相信高雄市民會做出最好決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