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民眾黨團拜會調查局 了解第一線偵辦詐騙案困境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偕黨團成員拜會法務部調查局,盼了解調查局基層偵辦電信詐騙與洗錢防制困難。黃國昌表示,近年犯罪手法精進,民眾黨團會將第一線心聲納入考量,作為問政基礎。

黃國昌昨天偕黨團成員拜會刑事警察局,今天則偕民眾黨立委張啟楷、麥玉珍拜會調查局。民眾黨團會後透過新聞稿轉述拜會過程。

黃國昌表示,近年犯罪手法精進,調查局第一線調查員偵辦案件非常辛苦,只要能有助於打擊不法,民眾黨團都會盡力協助。

黃國昌表示,經過兩天拜會第一線打詐基層,調查局、刑事警察局都有類似建議,認為應提高詐欺罪刑度、強化監理大型社群平台、加強監理虛擬貨幣與第三方支付業者、增加打詐人力與提供科技執法的法源基礎等。

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團絕對會將這些心聲納入考量,作為問政的基礎。

張啟楷說,面對海量的詐騙案,調查局內的打詐人力僅有100人左右,政府應檢討整體的打詐人力,提供必要的支援。

麥玉珍則表示,政府創設很多打詐的部門,調查局也有打擊詐欺督導中心,應加強橫向的聯繫,才能事半功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