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朱立倫、國民黨團各捐100萬元 協助花蓮賑災工作

花蓮近海昨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宣布,將捐出新台幣100萬元,協助救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他代表國民黨捐款10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工作。

花蓮外海昨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是1999年921地震後最大規模。國民黨團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3日的強震,看到花蓮地區受創嚴重,無論是房屋的倒塌、或是道路的中斷,花蓮地區未來將面臨一段重建期。

國民黨團指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鄉親,此刻感同身受、大家都是花蓮人,國民黨團宣布用實際行動為花蓮加油,也協助花蓮鄉親度過重建難關,因此決定捐出100萬元協助救災。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這是國民黨團委員們自發性行動,每位委員身為民意代表,看到民眾在花蓮地區的新聞畫面,都非常的難過,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行動,表達與花蓮鄉親站在一起的決心,也期盼讓更多企業注意到花蓮的地方需求。

朱立倫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現在的花蓮需要協助,不管是救援、賑災與重建,讓大家一起做花蓮的後盾,給花蓮勇氣與信心,今天他代表國民黨捐款10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工作。

朱立倫說,災難後的救援與重建,是一段漫長艱辛的路程,不管是藍營各縣市、國民黨立院黨團,都會幫助花蓮共同面對,大家不分彼此、貢獻己力、相互擁抱、傳遞溫暖,讓花蓮所有的鄉親知道,孤單不會是選項,因為大家一直都在。

朱立倫也說,持續祈求花蓮平安、救援順利,期待花蓮重新找回那在山海之間壯闊與美麗,明天一定會比今天更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