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恭喜郭智輝任經長 郭台銘:他曾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內定經濟部長郭智輝曾因緣際會認識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當過郭的司機跟翻譯。郭台銘今天表示,恭喜郭智輝出任經濟部長,他曾在日本仰賴郭智輝親自開車陪同拜訪廠商,稱讚郭智輝以自身聰明才智、努力奮鬥,成為一位成功的跨國創業家。

郭台銘下午發布聲明表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認識郭智輝時間是1980年左右,當時他還在創業前期,郭智輝年紀非常輕,不超過30歲,「日文好,能力強,在貿易商擔任行銷負責人」,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主赴日採購科技產品,或是將日本的技術移轉至台灣。

郭台銘說,回想當年自己是個創業小老闆,郭智輝是經營日本商社的經理人,因業務需要陪同前往日本與總公司洽談生意。在初期對日本商場尚不熟悉情況下,郭智輝既擔任日文翻譯,也因日本是右駕,他人生地不熟無法開車,仰賴郭智輝親自開車陪同拜訪廠商,更帶他認識日本高壓電纜的規格及品質檢驗等專業知識。

郭台銘表示,郭智輝以自身的聰明才智、努力奮鬥,成為一位成功的跨國創業家,很感謝他在當年的協助。

郭智輝為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博士,曾經擔任過台灣管理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也在台北大學商學院企管系兼任教授。現為新東向產學研聯盟協進會理事長、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常務監事、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理事,也將是第一位出身半導體業界的經濟部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