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07 | 匯流新聞網

不在意柯侯怎麼配 王淺秋:只在乎政黨輪替 國民黨應置死地而後生

不在意柯侯怎麼配 王淺秋:只在乎政黨輪替 國民黨應置死地而後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王淺秋今(6)日接受網路節目主持人單厚之專訪,她表示,「並不在乎柯文哲與侯友宜怎麼配」,國民黨會不會泡沫化是國民黨自己家的事情,她自己只在乎政黨輪替而已。她認為,國民黨早就家道中落,應置死地而後生,再這樣下去就只會越搞越糟。

談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出手扮「桶箍」,試圖出手協助在野整合,並釋出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會面合照,隨後朱韓之間就爆出「求官說」爭議,單厚之指出,韓國瑜扮桶箍的出場很漂亮,當時韓就是藍白間的槓桿,他往哪邊靠,整個平衡就會往哪邊。他認為,韓國瑜在當時可以作為國民黨說服或壓制柯文哲的角色,「但朱立倫突然說他來跟我要副主席,要把韓國瑜放在你之下,這怎麼可能」,當時韓國瑜已經跳脫藍白之間,成為整合的關鍵人物,但朱立倫介入卻擾亂了韓國瑜的槓桿角色。

網友留言,「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假設『侯正柯副』,柯文哲會是國民黨的災難。而如果『柯正侯副』,國民黨直接滅亡。」王淺秋說,國民黨參選人被認為不夠強,才會有這樣的問題;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正是因為當時「韓流」風頭正旺,最後韓國瑜也扛起了支持者對他的參選期望,最後卻承擔了敗選責任,遭到千夫所指。

王淺秋接著指出,侯友宜有一半也是這種狀況,侯參選2024總統大選前,其支持率也相當高,當時也是各種推託或不正面回應參選總統一事,直到藍營許多人認為非侯不可;朱立倫也認為侯友宜好像很適合,但在正式參選後,侯的選情就每況愈下,「我覺得侯友宜也是一個受害者」。

單厚之則認為,侯友宜與韓國瑜的情況始終有差,因為侯友宜競選團隊就不太可靠,「你團隊搞到後來請金溥聰出來接手,那證明你團隊不行」。他指出,韓國瑜在2020總統選戰時還不至於要他人接手,但侯友宜卻在參選後從40%支持率驟然下落,因為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失利、及「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爭議,導致選情陷入劣勢。

王淺秋表示,目前藍營很多事情荒腔走板,但先前藍營內部有許多人提出過建設性的意見,藍營高層都沒採用。她指出,侯友宜的新北市府團隊在處理「餵藥案」爭議時就優柔寡斷,如今侯友宜競選團隊也延續了一樣的情況,因此她認為,侯友宜有心想要選,但沒有準備好。

王淺秋反問單厚之,覺得還會藍白合嗎?單厚之回應說,「不知道,但這真的就是一念之間」,他指出,柯文哲在3日拋出,若藍白透過比民調,民調結果在誤差範圍內,那麼無論勝負,都會禮讓並擔任副手,這讓柯有加分。

單厚之分析,柯文哲先前「反對民主初選、堅持比民調」的立場,導致藍營對民眾黨的仇恨值提高,收攏基本盤,也顯現在侯友宜民調之上,在這樣的情況下,朱立倫如今提出日、德兩方案作為藍白合新解方,其實是朱在給柯文哲台階下,但柯卻以「在誤差範圍內願意退讓」,讓藍白合議題回到9月底,柯文哲第一次拋出比民調方案時,再讓外界產生「侯友宜是不是怯戰?」的質疑。

照片來源:王淺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水人嗆沒欠蔡其昌 蔡壁如:基層盼藍白合 有非贏不可決心

梁文傑爭議連環爆!陳琬惠控吸食加熱菸 徐巧芯爆他出入大樓有辣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