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5 | 匯流新聞網

【有影】藍白政黨協商進行式 蕭旭岑:馬英九只見證不提建議

【有影】藍白政黨協商進行式 蕭旭岑:馬英九只見證不提建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59天,藍白雙方今(15)天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於馬英九基金會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因顧及到兩岸和平,願意站出來提供場地和茶水,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跟想法,只是見證者。對於外界質疑是到陸方影響,馬英九才主張全民調,蕭旭岑駁斥,「可笑的邏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10時齊聚在馬英九基金會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並敦請馬英九當見證人。蕭旭岑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背景,他表示兩黨主席邀請馬英九來做見證,希望回應廣大民意;馬英九在顧及兩岸和平能有個圓滿結果,願意站出來提供場地跟茶水,「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跟想法,只是見證者」。

對於外界質疑馬英九是受到陸方影響,才主張全民調,蕭旭岑駁斥,可笑的邏輯,難道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去大陸回來後,都會說夏是大陸指使的?兩岸交流這麼多年,我們有主體性,這是民進黨才有的邏輯。他並強調,全民調行之有年,現在先讓他們談,他們很擔心總統跟立委選情。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稱,馬英九在拋出全民調主張前,蕭旭岑恰巧訪中3天,出席北京釣魚台賓館一場論壇活動。蕭旭岑對此表示,他本來以為是綠營抹紅,結果發現是自己人模仿抹紅的行徑。馬英九基金會董事帶領兩個校長、9個知名學者,去北京參加交流活動,日本前首相由紀夫演講,在座都是大學校長、學者,跟國台辦沒有任何關係。

蕭旭岑提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人員說是國台辦,他替侯友宜很委屈,呼籲自己人別再打自己人、打民眾黨、打馬英九、又打他,他相忍為黨,鄭重澄清,他們沒有任何國台辦的人。他希望烏龍爆料在澄清後有所了解,侯辦的人如果不了解建議去惡補一下,提醒一下要多一點兩岸交流教育。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四選區短兵相接!范綱祥控花錢買學歷 萬美玲秀外館證明回擊

藍白二次政黨協商前夕 侯友宜赴新竹發表環保永續政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