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5 | 匯流新聞網

挺全民調馬辦被抹紅 羅智強心疼馬英九遭扣紅帽子

挺全民調馬辦被抹紅 羅智強心疼馬英九遭扣紅帽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基金會應北京大學邀請組學者團到北京參加學術論壇,並由執行長蕭旭岑前往,被爆料人士連結與馬英九支持全民調的主張有關,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今(15)日批評,隨手就是一頂紅帽子扣給馬英九,抹紅馬英九基金會,國民黨就能贏?

羅智強指出,爆料人士還轉述侯辦意見,故意加重論調:「能理解中方及台辦系統希望在野陣營整合,但整合方式,應該從黨內先尋求共識,怎麼會是在協商階段,就先呼應柯陣營主張,反而釀成內部歧見擴大,以及藍營縣市長的表態大戰。」他認為,不管支持還是反對藍白合,至少尊重大家都是為了政黨輪替,求台灣民主、保台海和平在努力,只不過主張的方法路徑不同而已。他說自己曾說過,馬英九提出組隊式全民調,是因為對侯友宜的民調有信心,出發點既是為了促成政黨輪替,也是為侯友宜多爭取一些機會。

他說,今天真的非常遺憾,也非常心疼,這位爆料人士竟然連「抹紅馬英九基金會」的招都用上了,有這樣的同志,國民黨還需要敵人嗎?馬英九基金會應北京大學邀請組學者團到北京參加學術論壇,竟可被抹紅?殺白營殺紅眼,他只能說遺憾,殺到馬英九、殺到蕭旭岑,就真的太過分,是怎麼了?把馬英九抹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就可以贏過另兩位參選人柯文哲、賴清德?

羅智強表示,如果馬英九基金會去北京參加學術論壇,且其中還有二位台灣的大學校長是賣台,那國民黨過去所有去大陸訪問的黨員、黨職幹部、公職人員,都是通匪通共嗎?2020年大選,民進黨炮製王立強事件,全面抹紅國民黨,令人不齒,2024年大選,賴清德集火把努力監督國防的馬文君抹紅成王立強2.0,也令人不齒,「但我萬萬沒想到,今天竟然變成抹紅馬英九基金會、抹紅蕭旭岑」。他說,你可以不喜歡甚至批評,馬英九總統推動藍白合,而蕭旭岑代表馬英九發聲,也當然要面對不同意見,但是連民進黨的抹紅爛招都用上,真的是荒謬離譜、無以復加。照這樣的邏輯,乾脆請國民黨黨規加一條,國民黨籍的公職人員、黨籍幹部,只要訪問中國大陸就是賣台,一律開除黨籍。

他認為,稍稍有智慧的人都看得出,馬英九的提議其實對侯友宜有利,馬英九不但給藍白合重開一扇門,也為侯友宜和國民黨創造機會。就算不能了解馬英九的初衷、或者不能認同馬英九對藍白合的看法,但去抹紅馬英九,真的令人無言。為了反對馬英九,連抹紅馬英九這種離譜事都幹得出來,這位人士是民進黨派來的嗎?更重要的是,這也是陷國民黨於不義、侯友宜於不義,抹紅了馬英九,是讓國民黨、侯友宜離勝選更近、還是更遠?

羅智強說,侯辦否認新聞和侯辦有關,但卻批評蕭旭岑指是侯辦爆料感到莫名其妙。侯辦可能罵錯對象,是鏡傳媒引述侯辦人士的說法,要抗議應該向鏡傳媒抗議。侯辦否認接到任何媒體要回應,狠狠打臉鏡傳媒,鏡傳媒也該說清楚,有沒有向侯辦查證?否則在報導中引用「侯辦」意見,就是假新聞。這已涉及媒體公信,鏡傳媒要不要說明一下?

照片來源:羅智強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若藍拒絕聽馬英九話全民調 陳長文:我將支持柯文哲 選民棄侯保柯

國民黨堅持藍白合採德式決勝負 林濁水吐槽沒德國式全民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