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0 | 匯流新聞網

決戰中台灣 藍綠主席明攜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

決戰中台灣 藍綠主席明攜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第16屆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委選舉今(20)日開始登記,被外界列為「搖擺州」的台中市成注目焦點,藍綠為展現團結氣勢,明(21)日將由兩黨黨主席率區域立委聯合登記,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將請假陪同國民黨參選人聯手出擊,攜手民眾黨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8+1」登記。

民進黨除第五選區莊競程特別挑日子,選在今天早上11點登記之外,其餘選區,包括第一選區蔡其昌、第二選區林靜儀、第三選區謝子涵、第四選區張廖萬堅、第六選區江肇國、第七選區何欣純、第八選區謝志忠,由蔡其昌邀集、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領軍,進行聯合登記。莊競程表示,事先有向蔡其昌與其他立委參選人報備,象徵北北屯區第一棒持續前進,強棒出擊、揮棒成功,力拚8席全壘打,明日也會出席活動,展現綠營大團結氣勢。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賴清德副總統帶領8位候選人聯合登記,前所未見,明日的主軸將是「建設台中、守護台灣」,前者要強調現任立委為台中爭取很多預算,盧秀燕市長還在睜眼說瞎話,要為民進黨澄清,不管現在或未來,中央都會想到台中的建設。後者也是這樣的概念,集合眾人的信心,由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帶領,拿下八席立委、拿下總統大選。

決戰中台灣 藍綠主席明攜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聯合登記將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市長盧秀燕領軍,強調「藍白合」,讓區域立委席次最大化。他補充,要下架民進黨只有「藍白合」,不管總統局如何,台中市區域立委示範「藍白合作無間」,席次最大化才能粉碎民進黨國會過半的企圖:他舉例,若合作未果,就會印證「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要「大人們想清楚,地方都有這樣期待。」

據了解,明日早上11點,由國民黨先赴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搶頭香登記,下午2點,民進黨將在賴清德帶領下,8位候選人組成的「台中隊」展現團結。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立委登記互搶頭香 藍拚光復、綠爭加「蔡」

許淑華樂觀看待藍白合 稱:地方合作沒問題 若雙主菜更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