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1 | 匯流新聞網

與「半分忠」子角逐中和立委 邱臣遠:參選到底

與「半分忠」子角逐中和立委 邱臣遠:參選到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到新北市中和區開疆闢土、經營地方,該區立委選舉三角督結構確定,藍綠白皆派出七年級生參選,成為一場爭奪青年世代代表權的戰役。代表民眾黨參選的邱臣遠,今(21)天在立法委員賴香伶、立法委員張其祿、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新北市議員陳世軒的陪同下,赴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新北第八選區立法委員。他誓言參選到底,沒有誰讓誰,黃瀞瑩送「可達鴨」 陳世軒遞「包粽」,象徵與邱共組雙北最強青年戰隊。

邱臣遠表示,藍白合的謠言終於可以在今天告一個段落,不再有誰要讓誰的討論空間,登記參選象徵「服務中和的決心從未改變」,無論如何一定會參選到底。他強調,選舉至今始終沒有背棄過「中和邱臣遠,幸福真永遠」的選戰口號,即便面對對手鋪天蓋地的攻擊,他仍沒有放棄這樣的原則,致力用正能量打拚這場「不對稱戰役」,接下來的53天,他也會加倍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

同樣投入區域立委選戰的賴香伶和張其祿,特別到場力挺邱臣遠,並送上象徵「好彩頭」的菜頭和「凍蒜」的蒜苗。他們指出,從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十分有挑戰,但他們從不懼怕資源的不對稱,而是會持續一步一腳印說服選民,支持代表理性、務實、科學的民眾黨。

去年以最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的黃瀞瑩,特別準備幸運物可達鴨給邱臣遠。她提到,邱臣遠是國會即戰力,更是公督盟評鑑七連霸優秀立委。她表示,邱很認真的了解中和到底需要什麼,並提出具體政見,絕對是中和最好的選擇。接下來,她也會盡力協助邱臣遠,贏得這場選戰。

與「半分忠」子角逐中和立委 邱臣遠:參選到底

陳世軒則送上是包子和粽子,象徵「包中」。他認為,民眾黨這次派出邱臣遠挑戰新北中和,不僅是對新北選民的重視,也象徵民眾黨服務新北的決心,身為新北市黨部主委,會努力協助邱臣遠搶下中和這一席。他也期待未來能和邱有更多中央、地方連線的機會,為新北爭取更多的建設。

中和另兩位參選人,分別是民進黨吳崢,及國民黨張志倫。吳崢過去曾遭踢爆涉嫌洗學歷,在競選官網學歷欄標註自己是台灣大學政治系及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媒體指出吳崢當年才剛考上國發所還沒開學,被網友質疑還沒開始念就當既得學歷在宣傳,另外台灣大學政治系是肄業。張智倫則是前立委張慶忠的兒子,張慶忠家族頂樓近日被指是違建,竟蓋有高爾夫練習場,挨批「中和權貴橫行霸道」。比較為人所知的是張慶忠有「半分忠」的稱號,他當年任召委,竟因兩岸服貿協議卡關,趁亂宣布開會,利用30秒時間宣讀,將服貿協議案送院會存查即宣布散會。結果群情激憤引爆318學運,民眾佔領國會,又稱太陽花學運,張慶忠自此被諷刺是「半分忠」。

照片來源:邱臣遠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社評】金溥聰邏輯錯亂 亂操盤會害死侯友宜

【匯流聲明】真相大白 金溥聰誹謗錯人應向「匯流民調」公開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