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6 | 匯流新聞網

Toyz頒獎遭統神酸販毒狗 林為洲:主辦單位害電競產業污名化

Toyz頒獎遭統神酸販毒狗 林為洲:主辦單位害電競產業污名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網紅Toyz於「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遭領獎的「統神」張嘉航氣到罵「販毒狗」。Toyz賣大麻菸彈案,一審判有期徒刑4年2月,高院今(6)日宣判,上訴駁回,維持原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體育署掛該電競頒獎典禮指導單位,教育部說好的「毒品零容忍」呢?讓全台家長要怎麼安心?電競本應充滿正能量,是年輕人勇敢追求夢想的新興產業,結果主辦單位讓整個電競產業污名化。

林為洲表示,本來是一個應該要開心的電競頒獎典禮,主辦單位竟然邀請曾經販毒遭一審判刑的Toyz來頒獎給統神,結果把統神的老婆003也弄生氣了,人家可是帶著小孩來參加典禮盛會,是來看爸爸得獎的。003在臉書上抱怨,辛苦帶小孩支持活動,不是去看販毒的人頒獎。003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頒獎人會是Toyz,「如果有,你覺得我會來嗎?還帶家人來看販毒的人可以當頒獎人」?

整起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這個電競頒獎典禮,掛的是教育部體育署、三立電視、新頭殼的名字,林為洲表示,先不論Toyz本人先前犯的過錯,但這一次他支持亞洲統神,典禮網頁有掛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名字,Toyz也確實被判刑,教育部說好的毒品零容忍?讓所有熱愛電競的朋友失望。

林為洲提到,很多人說該協會跟綠營有關係,他也有看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理事長「蕭政豪」,「網銀國際」的老闆,與綠營政治人物蔡其昌、陳菊等人非常要好,且除了線上博弈、電競,也被發現相關人士入主「新頭殼」,上報曾報導雙方關係密切,所以這場活動執行單位是新頭殼,其實不難想像。

他補充說明,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歷任理事長,全部都跟綠營關係匪淺,水很深: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任期2015年5月至2017年、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的老婆徐培菁任期2018年1月至2020年7月、綠營好朋友蕭政豪任期從2020年7月迄今。

Toyz頒獎遭統神酸販毒狗 林為洲:主辦單位害電競產業污名化

至於教育部後來否認跟該活動有關係,沒有給予活動補助,林為洲表示,這部分也沒講錯,可能確實沒有補助該頒獎典禮,因為教育部是補助民間團體,也就是直接補助協會,三年補助破千萬,這些都可以從「教育部體育署對民間團體及個人補(捐)助經費核定明細」一探究竟,畢竟該協會在網銀國際蕭董接手之前可是一無所有,綠營手伸那麼深,補助的部分應該也不只千萬。他批評:「民進黨執政下治安嚴重惡化、毒品氾濫,現在教育部螺絲都掉滿地,教育部長嚴重失職,協尋部長潘文忠,下台吧!」

照片來源:「亞洲統神-張嘉航」臉書、修圖自教育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揭藍營設局要君悅會破局 黃士修轟侯友宜唸簡訊不厚道

小提琴家徐錫隆斜槓人生 藝術展處女秀以沉香賦予陶土香座新想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