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6 | 匯流新聞網

【桃園立委3-3】「議長姪女」邱若華來勢洶洶 三連霸趙正宇選情恐告急

【桃園立委3-3】「議長姪女」邱若華來勢洶洶 三連霸趙正宇選情恐告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桃園第六選區(中壢、大溪、八德、復興)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若華,近日成立大溪聯合競選總部,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等重量級人物,站台推薦她基層服務扎實;無黨籍現任立委趙正宇則打出政績牌,稱爭取大鶯豐德交流道建設解決地方交通問題;民眾黨候選人李慕妍則強調,民進黨跳票的承諾就讓民眾黨來完成。

邱若華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的姪女,家族政治勢力不容小覷。她留學英國取得碩士後,返鄉在基層服務。邱若華端出政策牛肉,強調若當選,將爭取中央補助「捷運綠線」從八德繼續延伸中壢和大溪、新北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努力改善選區交通。

無黨籍現任立委趙正宇則力拚三連任,過去的戰績可謂所向披靡。他2016年打敗國民黨四連霸立委孫大千,2020年突破眷村深藍鐵票,大勝國民黨對手陳學聖。在他擔任兩屆立委期間,推動大溪台66線接國道、桃園火車站冷氣更新、中壢以及內壢火車站的翻新、全國第二大的大湳森林公園建設。但近年趙正宇涉入SOGO弊案,八德也發生體育館天花板崩塌意外,或多或少都可能影響選民觀感。

【桃園立委3-3】「議長姪女」邱若華來勢洶洶 三連霸趙正宇選情恐告急

民眾黨參選人李慕妍18歲創業,不到10年成為3間婚紗店的老闆,職場表現獲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青睞。她是身障者家屬,深知弱勢族群面臨司法不公、基本人權不受保障的困境,期盼進入立法院替弱勢族群發聲。然而趙正宇多鎖定邱若華捉對廝殺,李慕妍是否能突破被邊緣化的困境有待觀察。

【桃園立委3-3】「議長姪女」邱若華來勢洶洶 三連霸趙正宇選情恐告急

現任桃園市議員、也是邱若華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的梁為超表示,邱若華的民調 從第一次民調就55波、第二次領先3%、第三次5%、第四次就6%,而第七次民調、也就是在本月初,已領先趙正宇8%。梁為超指出,目前桃園八德區塊是穩扎穩打、趨勢不斷往上走,包含藍營總統的支持度,他強調,「我們每做一次民調,支持的數字都往上拉,邱若華持續穩定領先!」

他分析表示,過去趙正宇持續領先,「是因為有鄭文燦市長在,趙正宇在行政系統及組織系統部分,做得的確不錯,但現在鄭文燦離開桃園成為副行政院院長,所以行政系統跟組織系統,一定是回到市長跟議長的身上。」

而因為藍白合破局,讓藍營的票源更加集中,梁為超強調,藍的整合在桃園是「團結一致」的。他說,「中壢的議員、八德的議員、還有復興大溪的議員、包含無黨籍與國民黨、以及復興區的代表會主席,都全力支持邱若華!」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許家睿則表示,趙正宇在地方上服務20幾年,對於基層的熟悉度還是比較高、因此有著地方上的優勢。他說,「趙正宇從公所的秘書開始,做過一屆市民代表、擔任過四屆的議員,現在則是擔任兩屆立法委員要爭取連任」。許家睿強調,所以基層對趙正宇的熟悉度非常高,他笑說,甚至還有「講不出他對手的名字」、「不知道他跟誰選」的問題。

對於民眾黨提民的候選人李慕妍,當地鄉親似乎較為陌生,許多人較無印象,許家睿表示,因為「在當地較無看到她的競選活動參與或是造勢,讓當地人覺得她好像沒有在選,所以才感覺陌生」。

照片來源:邱若華、趙正宇、李慕妍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立委3-1】鄭運鵬市長選舉輸本命區 牛煦庭有望翻轉桃一

【桃園立委3-2】平鎮龍潭三腳督 白綠夾擊衝擊呂玉玲連霸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