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2 | 匯流新聞網

李健育權勢性騷屬實送懲戒 監委調查張子敬有無包庇

李健育權勢性騷屬實送懲戒 監委調查張子敬有無包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在職期間,屢遭檢舉利用職權性騷擾女性職員,立法委員陳椒華今年7月數度召開記者會,質疑其前主管,即時任環保署長張子敬疑有包庇、吃案情事,李男涉性騷擾案件經調查成立,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張菊芳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王美玉、張菊芳表示,李男性騷擾案件經環境部性騷擾防治申訴調查小組調查屬實,目前已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移送監察院審查。針對李男涉及性騷擾案件實情、該部歷次調查情形,及前環保署高層長官有無涉及包庇?3位監委深表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李健育權勢性騷屬實送懲戒 監委調查張子敬有無包庇

3位監委說明,李男於在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藉機性騷擾委辦公司員工及女性職員的實情為何?他於環境部啟動調查程序後即自行申請辭職,甚至不配合約談,是否規避性騷案件行政調查?其請辭程序是否符合公務員服務法等相關規定?相關調查程序能否客觀、公平允當?另外,前主管張子敬也遭質疑涉及包庇他,前環保署政風室行政調查結果為何?以上疑義,都有調查瞭解的必要。

照片來源:acworks/photoA、Yan Krukau/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皮寮」將改礦工生活紀念館 藍批當年工寮應無洋房秘密花園

退役少將引介退役將領赴中受落地招待發展組織 監院斥自甘墮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