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1 | 匯流新聞網

國民黨元旦升旗 朱立倫:賴清德職志就是毀掉中華民國

國民黨元旦升旗 朱立倫:賴清德職志就是毀掉中華民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12天,國民黨今(1)日在中央黨部前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等出席。朱立倫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從心裡就是台獨萬歲,心裡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心裡就不認同中華民國,他相信賴清德一生的職志就是要毀掉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

朱立倫今日主持國民黨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並於典禮結束後接受媒體提問。對於有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賴清德在總統府前唱國歌的表現,他表示,賴清德是從心底就是台獨萬歲,心裡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心裡就不認同中華民國。他相信賴清德一生的職志就是要毀掉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這就是賴清德,請賴明白講出來。

他並質疑,怎麼會有一個人,任何一個中華民國的人民或中華民國的領導者之一,會說中華民國是神話,然後再口誤說中華民國是災難,然後再說口誤?「毀掉中華民國或者是消滅中華民國,不是你賴清德一生的職志嗎?」

有媒體詢問,這次大選大家都在打經國牌(前總統蔣經國),如果大家都是真心要打經國牌,是不是今天應該要到頭寮謁陵?朱立倫說,經國先生是國民黨的前主席,也是中華民國的前總統,他精神就是國民黨的精神,他的主張就是國民黨的主張,所以他們一直堅守經國先生的路線。他強調,任何認同經國先生路線的,他們都贊成,但是搞台獨的、或是破壞中華民國的,絕對不是經國先生的路線。如果把中華民國當作災難,把中華民國當作神話,他相信經國先生也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人來領導中華民國。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元旦談話時表示「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朱立倫表示,這個中共或中共領導人談話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他們的信念是永遠堅守中華民國、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永遠堅持我們的民主自由,「我也相信民主自由一定是普世的價值,一定是最後能夠實現在全世界。」

另外,有關外傳中國介選,台企聯要求台商要捐款給國民黨,然後還說尾數要200來辨別。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已經緊張到,或者是已經瘋狂到無所不用其極,每天都搞任何的手段,放假消息或者是製造假新聞。他舉例說明,他們那天去參加辯論,他們事前就講說,坐第一排的保證說他們一定在裡面打瞌睡,從上面照下來,每一個人都在打瞌睡,尤其他眼睛小的人,根本看不見,當天他們都非常清楚,還準備把所有的年輕人調到第一排來。他更怒批,民進黨各種司法介選、綠媒介選、謠言介選,已經無所不用其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屏立委4-2】高雄三選區藍營看好李眉蓁 綠營憂郭璽瓜分選票

【雲嘉南立委4-4】本土意識強有利劉建國 邱良閱獲柯粉支持有望一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