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匯流新聞網

王必勝酸高端政治提款機領最多 蔣萬安:白色巨塔一片漆黑

王必勝酸高端政治提款機領最多 蔣萬安:白色巨塔一片漆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大選落幕,疾管署選舉結束後臨時舉行記者會,公布與高端簽訂的疫苗合約,但內容也引發各界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昨(17)日說,公開合約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批蔣「高端政治提款機你領最多」。對此,蔣萬安今(18)日回應,不確定潘朵拉的盒子裡面有什麼,但一定少了中央政府的公信力,「感覺白色巨塔上一片漆黑」。

蔣萬安今(18)日受訪時被問到高端議題、王必勝的反擊,蔣萬安說,現在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確定中央政府少了的一樣東西,就是公信力,真正該說明清楚的,卻要別人說明清楚,該道歉的,卻要求別人道歉。

蔣萬安指出,自己當時看過的合約,所有資料跟文件,重要內容全部塗黑,白色巨塔上一片漆黑,且看過塗黑文件的不止他一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看過,文件六行中有三行半都被塗黑,且要看高端文件,都要登記時間,也不能帶手機,最重要的,2022年8月19日,國民黨立院黨團就公布了審計部函覆立法院的內容,當中指出「疫苗採購專案查核結果按衛生福利部的認定為密件,本件於140年2月25日解密」。

蔣萬安說,當時把監督的立委們當賊看,現在又要叫當時監督的立委要道歉,蔣萬安期望中央政府要好好面對問題並道歉,新上任的國會也應要好好調查真相。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立院龍頭推韓昌配?柯文哲:這畫面很難想像

陳佩琪爆柯選後拒接侯友宜電話 柯文哲:手機是助理在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