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2 | 匯流新聞網

被韓國瑜牽手稱像「大學生」 郭昱晴自首選舉拍廣告調侃

被韓國瑜牽手稱像「大學生」 郭昱晴自首選舉拍廣告調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4國會新氣象,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開課邀請立委范雲、羅美玲、陳培瑜、林月琴和伍麗華等同僚,一起學做喜氣洋洋的「袖珍玫瑰花」;開場時,郭昱晴笑說,在前輩立委們面前,被叫老師,自己都不好意思。

「很多人都喜歡花,相信很多女生也喜歡收到玫瑰花,真的花會凋謝,這次要做不會凋謝的花。」郭昱晴表示,袖珍是非常有趣的藝術,一個空間縮小成1/2,或可以縮小至1/18到1/20比例的作品屋,裡面的微縮場景也不太一樣。她說,袖珍藝術會從頭到尾手工製作,有模型、3D列印製作場景會比較快速,但微縮袖珍藝術屬於百分之百全部手作。

郭昱晴也介紹自己製作的袖珍小屋,指出這場景有點像海產攤,有魚有肉的佳餚,但只製作一桌,因為做兩桌太累了。她表示,過程花費大約3個月,全部自己手作,桌菜有檸檬魚、炒瓜子和沙拉蘆筍,周邊還有電風扇、電線等,材料很多。范雲則讚美,這作品很像過年擺攤,尤其是魷魚做得很像真的,裡頭有台灣啤酒和面紙盒,相當細心。

郭昱晴除了演戲經驗豐富,從小也熱愛美術畫畫、充滿藝術細胞,袖珍藝術信手拈來,喜歡嘗試各種手工藝。郭還說,「之前為了聲援烏克蘭,製作過縮小版蘭花。」

郭昱晴說,製作袖珍藝術可以培養耐心,立法院有人需要時,歡迎到她辦公室交流,國會時常有很多戰爭,如果要舒壓,也可以來找自己玩黏土宣洩。范雲也打趣地問,「若立法院長韓國瑜想要學袖珍藝術,妳會教嗎?」郭昱晴爽快回答,「當然會。」

「2月1日就職典禮有碰到韓國瑜,本人很親切,還一直牽著我手。」郭昱晴還爆料。此時,范雲笑回,「沒有性騷擾嗎?」兩人對話引起在場所有人哄堂大笑。

郭昱晴進一步還原被韓國瑜牽手的過程,並指韓對她說,「哎唷!我以為是哪個大學生,這麼年輕。」郭昱晴則向韓國瑜自首,選舉期間有拍一支CF廣告調侃對方;韓則回應,「沒關係,我了解,選舉就是這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搖擺之星2-1】跳脫Swing框架在海外研習追求自我 多元舞者Jason

【搖擺之星2-2】Lindy Hop性別平權堅守者 創Switch Taipei盼減少「微歧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