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有影】王育敏辭職兒盟董事 吳思瑤:斷尾求生的政治動作

【有影】王育敏辭職兒盟董事 吳思瑤:斷尾求生的政治動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北市虐童案爆發,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身兼兒童聯盟董事,18日安排衛環委員會「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遭民進黨質疑如何利益迴避,王今(15)日正式辭去兒福聯盟董事;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王育敏因兒福經驗獲得國民黨提名,更擔任過多屆立法委員,該發揮專業時選擇跳船,這是一種斷尾求生的政治動作。



吳思瑤表示,立法院行為法第22條,立委行使權要利益迴避,對審議、詢答採取迴避,該事件王育敏為利害當事者,立院要對此案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尊重排案。但她質疑,王兼召委及兒福聯盟董事,會有球員兼裁判問題。

吳思瑤認為,王育敏的專業為兒福,現在出問題竟然辭職、丟包,是把孩子權益也丟了嗎?這是一種斷尾求生的政治動作,不是真心誠意要跟兒童福利站在一起。

吳思瑤指出,事發三個多月,王育敏是否有相關發聲,作為重要董事、前任執行長,失靈的過程,過去有無發揮督導責任。她說,如今王育敏竟把問題簡化,認為昔日立院沒通過「兒虐致死判死刑」,不檢討過程,卻說死刑是萬靈丹。

「心中只有政治,沒有專業。」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王育敏擔任立委要對該案提出專業,擔任立委也要共同監督行政是否有疏忽,不過第一時間道歉的卻是行政院長陳建仁。她說,陳展現態度,期盼中央與地方一個月內通盤檢討,王育敏卻選擇逃避。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疑,該案發生三個月,事件爆發前王育敏是否知情,若知情此事,是否有向社會隱瞞,有沒有透過立委身份揭露不法事件?對於該案檢討,只見王育敏用各種方式逃避。

民進黨立委范雲說,該案事發王育敏為董事,出事後才辭職,他是利害當事人,若18日主持專案報告,確實會有問題,無法達到利益迴避,期盼王育敏從善如流適可而止。

照片來源: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綠營點將2-1】鄭文燦續留政院輔佐總統機會高 2022年丟掉桃園餘波盪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