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4 | 自立晚報

總統大選 台獨賴與神探侯 進入捉對廝殺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在賴皮寮偏執不拆,藍軍歸隊侯市長台語輪轉演講,導致民調逐步追上之後,依照聯合報民調顯示藍綠民調呈現31%~31%平手之後,兩位候選人在最後的20餘天裡,將出現誰也不能出錯的緊張格局,捉對廝殺結果將決定棄保票源的歸屬,對問鼎總統大位,可謂重中之重。

台北市23日晚間雖然持續下雨,但仍湧入約8萬名支持者到場,現場國旗飄揚,當選、加油聲不斷,非常感人;活動在侯友宜、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人大進場時掀起高潮,侯友宜上台後,現場支持者更攤開巨型國旗,讓現場情緒再度沸騰。氣勢之旺對藍軍凝聚選情大幅度的提升,反觀綠營賴從一路遙遙領先局面,對賴皮寮危機處理,一再禿槌,直到國安局幹員掃地修剪樹木以及工寮變莊園的畫面一再出現在電視及網路直播之後,賴的不沾鍋清廉人設,徹底崩盤。民調遂從35%重挫4%,損失慘重不堪,讓深綠支持者火燒心,第一次出現焦慮失衡的緊張。

比較日前賴侯政見發表,針對國家路線之爭,侯友宜大聲以憲法為準,指出要親美友中,要和平要避戰要溝通,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賴則避開台獨金孫立場,但不願稱中華民國,對中國路線,抬出遵循蔡英文不理不睬,搞實質台獨路線為宗旨。其實,此路線在中國崛起成為大國之後,必需調整,以確保台灣人民的利益與生命安全。23日,台北天寒地凍,凱道上擠爆擁侯人潮,天氣那麼冷、雨一直下,但大家都還在、沒離開,侯說我非常感動,但絕對不會掉眼淚,「我一定會贏,贏回中華民國」。他,由衷之言,令在場人民及網路觀眾,感動。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日前預測,說這次選舉情形與2000年大選較接近,當時主要是連蕭配、陳呂配以及宋張配3組人馬競爭,選情混沌不明,外界認為連蕭配會贏,最終卻只有292萬票,宋楚瑜則和陳水扁拉很近,只有相差不到3個百分點。游盈隆直言,2024年大選恐是翻版,第一、二名差距可能極度近,得看棄保效應有沒有徹底發酵。

專家認為三組候選人,最後結局將看棄保歸屬,柯連任台北市長,以些微票數擊敗對手,就是棄保獲益而贏得選舉,簡言之,大局走向,藍綠兩黨在鐵粉歸隊後,勝負結果仍是在擁白的淺藍淺綠及年輕人的手上,但要爭取棄保票源,仍需賴金孫雨侯神探是否票源拉近,棄保才會出手或才有影響勝負的力道。因此,最後一哩路,怎麼種怎麼收?如何危機處理?如何突強隱弱,才開始考驗賴侯兩大競選團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