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5 | 今日新聞

建議藍白合擲筊決正副 林明溱最恨這個人

建議藍白合擲筊決正副 林明溱最恨這個人
林明溱指藍白若不合,賴清德躺著睡就能選上。(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1.05)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談判卡關讓支持者焦慮,前南投縣長林明溱今為侯友宜站台時,建議藍白找三間廟擲筊,「搏多杯的當總統、少的當副總統」,並期盼神明開通柯文哲「要合作就阿沙力一點」,因為藍白若不合,「賴清德這個夭壽仔躺著睡就上了」。林明溱並抱怨補選立委時,要不是賴清德「這個夭壽仔一直來南投抺黑中傷,我也不會落選、一生英名毀於一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立委參選人馬文君、游顥、孔文吉聯合競選總部,今(5)日在南投市成立,由縣長許淑華擔任主委、前縣長林明溱擔任後援會總會長。

林明溱致詞時表示自己卸任縣長快一年,現在到外面走,沒聽到有人拜託投給侯友宜、游顥、馬文君,「大家嘴巴攏惦惦,這樣哪能得票?他要大家「出去時嘴卡開一點」,大聲喊出支持侯友宜,更要把不做事、只會出一張嘴的民進黨蔡培慧、蔡銘軒都下架。

建議藍白合擲筊決正副 林明溱最恨這個人
林明溱擔任國民黨南投聯合競選總部後援會長,由侯友宜授旗。(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1.05)

林明溱說,這次選舉最重要的是總統,總統沒選上就什麼都沒有,但藍白談判一直卡關,讓基層很緊張。藍白若能合,屆時便能下架賴清德和民進黨,為他申冤;若不合,「賴清德這個夭壽仔躺著睡就上了」。

林明溱接著說,「我補選立委時,要不是賴清德這夭壽仔來南投抺黑中傷,我也不會落選、一生英名毀於一旦」。他表示輸得很不甘願,請大家為他申冤報仇,將侯友宜的票衝高、讓民進黨下台。

對於藍白合陷入膠著,林明溱希望神明開通柯文哲「趕快來合作」,並喊話柯文哲「要合作就阿沙力一點,別說那些有的沒有的」。真的不能解決時,就由神明做主,侯友宜、柯文哲、朱立倫各選一間廟來擲筊,「博多杯的當總統、少的當副總統,就可以解決了」。

相關新聞


藍白合瀕破局 賴清德:岸上吵著當船長但都不是主流


顏寬恒回批賴清德違建爭議 諷「民進黨的雙標聞名全台」


辣個男人要來了?藍白合若破局 他預言「侯韓配」機率大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