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6 | 今日新聞

「乞丐」一詞竄紅!他們都曾用這2字罵人

「乞丐」一詞竄紅!他們都曾用這2字罵人
馬英九3月訪中,被中國網友酸是乞丐。(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卡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聽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方案,心裡在想「把恁爸當肖仔」,答應了好像自己是乞丐。接著民眾黨台中市議員江和樹,因不滿黨不分區名單傳出列入越配、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麥玉珍,開直播批評,「怎麼乞丐這麼多。」乞丐一詞近日在政壇變熱門詞彙。不過事實上,過去就有不少政治人物用乞丐批評對方。

2012年,當時的總統馬英九進入第二任期後不久,不過因國內景氣不佳,財經政策遭到批評。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當時曾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但連當時說,「搞不好經濟,選上也只是丐幫幫主」。「丐幫說」引發馬政府不滿,當時的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也指連的部分發言「不得體」。

2013年9月,因當時的政府舉債快達上限,藍綠立委皆擔憂2015年就沒有舉債空間,當時的民進黨立委薛凌說,「下一任總統會不會是乞丐總統?」

到了總統蔡英文任內,2021年6月新冠疫情爆發,日本、美國援助台灣374萬劑疫苗,不過由於政府自購疫苗到貨率極低,造成目前國內仍屬短缺疫苗情況,當時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砲轟「台灣的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

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前立委鄭寶清參選桃園市長,遭民進黨開除黨籍,鄭寶清說,開除他黨籍是乞丐趕廟公,等於宣告民進黨距離社會的價值愈來愈遠,這條路一定要犧牲,他會堅定往前走。

去年3月,馬英九到中國祭祖,結果中國微博罵聲一片,小粉紅狂酸馬英九是「乞丐娘娘」、「優越感十足的乞丐!」、「前丐幫幫主又要來要飯了!」

相關新聞


江和樹批民眾黨不分區「乞丐多」 邱顯智要求道歉、柯文哲懲處


柯文哲批朱立倫整合方案「把恁爸當肖仔」 答應就像乞丐


不下架民進黨簡直沒天理!馬英九:總統能做的這麼爛也不容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